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森华堂董联会指KSSR拖垮华小生



2013-07-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华小的国文课本隨著KRRS落实后已经变得与
国小国文水准无异,学生无法跟上。上图
KBSR的国文课本。(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7日讯)森华堂及森州董联会今日促请董总和教总正视目前华小標准课程纲要(KSSR)的落实,因为这项课程纲要將使约90%的华小学生跟不上学业。

森华堂主席刘志文指出,董总及教总最近针对国文科节数180分钟或增至210分钟问题爭论不休,其实他们更应该团结起来,要求教育部把华小標准课程还原为综合课程(KBRS)。

他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关心华教的华社人士应该踊跃出席728华团大会,向政府表达不满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声音,最重要的是让华小的国文水平正常化,不应该与国小同等。

在场者包括森华堂署理主席陈永明、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和森华堂妇女组主席蔡宛亲。

不应以国小水准编课本

森华堂理事李扬仁医生指出,国文国语是华小的第二语文,不应该以国小的水准去编写课本,因为国文在国小是属於第一语文。

他说,在標准课程下的华小国文程度深奥,除了大量词汇要学习外,甚至要学习一些“马来助词”(imbuhan),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左右的学生跟得上。

“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不但让华小生无法掌握国文,更影响了数理科成绩,甚至让学生们失去学习的兴趣,增加輟学率等。”

他认为,教育部在提昇华小国文水准的措施上不应该揠苗助长,反之应该循序渐进。

苏祖池则说,目前標准课程纲要只是在一年级至三年级执行,若第二阶段进一步扩展至四年级至六年级,到时华小的国文水平將与国小无异,这將危害到华小把母语列在第一语文的地位。

热心华教事务的黄觥发律师披露,在华小传授深奥的国文將影响华小数理科的成绩,更与国家建立先进国的愿景的目標背道而驰。

“有关课程原本需要的节数是每週300分钟,但由於学生进度缓慢,一些学校只好增加授课时间,这也影响了数理科的节数。”

【標准课程(KSSR)华小国文科太深奥的要点】

●句子太长,超过10个字,小学生难以理解;
●学生不理解助词的运用法(imbuhan);包括memenmengpenyke...an
●一些科技產品、科学名称小学生觉得陌生;
●职场上、职位名称及小学生不瞭解的常识,如“发展之父是谁?”等问题。
●小学三年级课程內,包括要学习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等,各政府机构高官名称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