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不利各源流母语教育 董联会反对教育蓝图



2013-07-15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州内各华校董事踊跃出席董联会2013年代表大会。

(马六甲14日讯)马六甲董联会在今早举行的会员大会上,一致通过10项提案,其中包括重申反对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强烈要求政府修正一切不利于各源流母语教育的措施。

大会在培风中学召开,邓日才也在会上分享《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将对华教带来的影响。

上述10提案中,其中两项为临时议案。

该会也在提案中严厉谴责发表各种种族极端言论的人士,并要求政府采取对付行动;此外,也吁请华社全力声援吉隆坡精武华小,避免校地顺利被旅游部征用。

当天的代表大会出席者包括董联会顾问林源瑞、署理主席兼培中董事主席冯秋萍、总务林明镜、邓日才校长等。

林源瑞:不应自我矮化

林源瑞表示,华裔也是为国家争取独立的一分子,不该发生自我矮化的事件,反而应该极力争取应有的权益。

他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政策如果顺利推行,华小如何维持华校的本质?

“热爱华文教育的人士,不应掉以轻心,应群策群力一同捍卫华教。”

杨应俊:勿让关中事件模糊焦点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呼吁华教工作者在关丹独中事件上保持头脑清晰,不要忽略了《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他认为,众人目前应该以高忧患的意识来看待关中课题,并停止所有争论,集中力量关注大蓝图的推行。

他引述培中前任校长邓日才的话表示,华小是华教的根,但教育大蓝图一旦落实,华小四至六年级的国文课时数,将从每周的180分钟增加至570分钟,减少华文教育实践。

“上述措施将导致华小变质,影响华小存亡。”

杨应俊表示,我国自独立以来,都实施单元化的教育政策,如今步入上述阶段,更让华社面对空前压力,让人承受不了。

一些人至今仍认为,我国华文教育已从小学延伸至大学,已经足够,杨应俊强调,有关人士必是对华文教育背景缺乏认知,因此,这一切是先贤不断抗争的结果,而不是来自政府的施舍。

促响应抗议大会

另外,杨应俊在会上呼吁全国社团、淡米尔小学领导人,响应该会于本月28日在吉隆坡中国小学举办的抗议大会。

他表示,上述教育措施非建立在法律基础上,得靠群众力量去阻止无法无天的政策。

【董联会2013年会员大会议案】

1.重申坚决反对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2013年至2015年国家教育蓝图初步报告》,强烈要求政府修正该蓝图一切不利于各源流母语教育的政策措施,确保这些学校获得公平合理对待。

2.要求政府无条件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3.重申要求政府从政策和制度上,彻底全面解决华小和国民型中学师资短缺和不具华文资格师资问题。

4.要求政府修改教育法令,恢复国民型中学(SMJK)的名称和学校类型,兑现对改制中学的承诺。

5.严厉谴责并要求政府即刻对付有关人士:包括上诉庭前法官拿督诺阿都拉、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阿都拉曼阿萨、大马伊斯兰消费人协会执行秘书拿督纳兹欣佐汉及国民大学马来文明与环境院副院长张国祥;因为他们提出实行以单一源流学校制度,关闭其他源流学校的单元同化及种族极端主义言论,严重破坏国民团结和社会和谐。

6.吁请华社全力声援吉隆坡精武华小捍卫校地。

7.决定捐献1万令吉给培中作增建教室基金。

8.吁请政府立即恢复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并制订教育平等法。

9.吁请教育部取消华小华文组教育学士课程,需要中国文学及格条件的措施。

10.吁请政府大学继续实施绩效制之政策,以免优秀人才因政府之不合理招生施策而导致人才外流。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