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号召各界反对“ 教育大蓝图”



来源:《当今大马》·杨应俊

2013717 傍晚723


505大选之后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为短期内落实其在各源流学校以国语为主要媒介语之“最终目标”, 变本加厉。对华教各界提出之意见充耳不闻。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更扬言在七月执意推行“ 2013-2025 教育大蓝图”,已形成大包揽之势。

在多元种族、多元语文、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家强横推行单元教育政策,以团结之名,行同化、不义之事,置民意民、基本人权不顾、逆天而行!

按此大蓝图强推行华小四至六年级用国小之国文课本及其授课时间由原耒之每周180 分钟增至570,华小将被腰斩。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也以国语为媒介语,将紊乱幼小之心灵、无以适从 ,遗害终生。

当年华巫印三大民族共同携手争取独立 ,华人忠君爱国,理当互相尊重、互相扶持,而非唯我独尊,仗势欺人   排除异己。单元教育政策肆虐之下,教育资源分配不公,法外立法,任宰任割,全津半津,华教筹款,无日无之。华社公立、引以为荣、为国培育英才不知几许之60 所非盈利独中竟被视为为“私立学校”。对全球高度评价之统考文凭只字不提,学成精英报国无门,排除在外,楚才晋用,怨声载道,罄竹难书!

为免二百年耒先贤艰苦经营,华族赖以安身立命之中华文化,与生命同比重之华文教育体系,因华小被腰斩而毁于一旦。谨呼吁各政经文教团体踊跃签盖并派代表,热爱母语教育各族人士,于本月28日( 星期日)早上8点集合在培风中学门口,乘免费巴士前往首都陵佑路中国学校共襄义举,力挽狂澜。

请联络林明镜校长019 6663963

甲华堂主席 陈南益
甲中华总商会主席  陈保成
甲董联会主席  杨应俊      同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