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董总728大会邀6华团任副主席



2013/07/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18日讯)董总將单独主办「728华团大会」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惟会邀请包括教总的6个华团成为大会副主席。

12个华团日前曾经呼吁董总和教总联办「728华团大会」,不过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总已决定主办有关大会,而教总、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马来西亚南大校友会、留臺联总及校友联总已受邀成为大会副主席。

他在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说,董总也邀请这6个华团代表在大会上致词,目前还在等待这些华团的回函,確认是否派员出席。

邹寿汉续称,董总也会邀请朝野政党代表出席大会,至于是否会邀请他们上台致词,他表示只会考虑那些「称职」的代表。

「我们会考虑让那些称职的代表演讲,但不一定有足够时间让他们演讲,例如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要来,我们也要考虑是否请他演讲。」

去年1125日,董总举办的「1125和平请愿大会」,董总安排了马华小哥打支会前主席戴虎恆上台演讲,由于在会上批评马华,除了遭马华中央领袖抨击,蔡细历更指示后者退党。戴虎恆在今年3月已率领180人跳槽行动党。

邹寿汉不否认,由于有了1125大集会的经验,因此在安排政党代表演讲时需要「称职」的人。「至于『总』字辈的团体,要是主席不来,而只派理事出席大会,我们也不能安排这个组织的代表演讲,因为这样是不称职的。」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