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董总收集全国各华团看法



2013/07/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黄凤玲 报导

(吉隆坡2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即將在週日展开的「728华团大会」將收集全国各个华团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看法,同时也会提出重要大会宣言和议决案。

他向《东方日报》表示,董总会把大会当天的討论成果,整理成备忘录,连同去年1019日提呈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的「全国七大华团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的看法及建议」,提呈给教育及高教部,同时也会將副本呈交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他强调,上述两份备忘录也將派发给全国222名国会议员,確保朝野政党对近来的华教课题有所了解。邹寿汉预计,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举行的「728华团大会」將吸引逾千名华团代表出席。

他说,在政党方面,民联三党已经答允將派代表出席大会,而民政党和马华则暂时未回函。

也是728华团大会召集人的邹寿汉表示,「728华团大会」的流程大致已经敲定,但仍需等待其余华团,在未来数天的回复才能够有定案。他说明,当天在董总主席叶新田致词后,来自新纪元学院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罗荣强博士,將负责主讲大蓝图重点匯报。

董总曾表明已邀请教总、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马来西亚南大校友会、留臺联总和校友联总6个华团,担任大会副主席,不过目前为止,这些华团仍未表態。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