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霹华教三股势力



2013/07/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1日讯)董总即將在本周日举办728华团大会,但霹州內各个立场迴异华教团体对此反应不一,霹雳董联会与林连玉基金会等虽表態支持但却没动员参与,而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等硬挺董总的华教人士则动员到近百华团连署。

不过,近来董总却因华小国英文课题与以教总为首的大华团闹意见分歧,同时董总也缺席和不参与8华团所联合发表的「4点共识」声明,让董总主导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728华团大会,是否会因此变跛脚大会而倍受关注。

在霹雳州原本就存有两股华教势力,但是在今年董联会改选当中,让拥有浓厚马华政党色彩的拿督李官仁以黑马姿態另外崛起第三势力,夺得霹雳董联会主席一职,并且近期频频就关中议题与董总持相异立场,霹雳董联会对待728华团大会的態度也让人关注。

在过往,霹雳董联会是全马各地华教人士当中支持董总的中坚份子,无论是2008年的新纪元风波、去年的926华教救亡运动及1125和平请愿大会等,霹雳董联会都踊跃动员霹州华团积极参与。

霹董联会不出席

但是,在如今由李官仁掌舵的霹雳董联会已明確表示,绝对支持董总728华团大会的举办,但是不参与动员本地华团赴吉隆坡出席盛会,但是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霹雳董联会还是会尽力而为。

李官仁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指出,由于也没有接受到华团询问参与728大会的电话,而他本人在下週日另有要事,加上如今时间紧迫已来不及动员,所以在个人衡量下还是不赴728大会了,但欢迎董联会理事代表出席。

他也说,董联会的立场与董总一样,都是坚决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单元教育思想,以及不利于华教和不符合多元种族国情的措施。

不过,李官仁也说,就他个人的立场而言,其劝告董总不应该就华教议题杯葛其他华教同道,而应该异中求同以及团结一致,否则再这样下去將会逐够落单和孤立,对华教的发展与前途不利。

他指出,以「4点共识」为例,既使对华教课题的看法不同,还是可以带进会议共同探討,如果拒绝沟通,一直在外面吶喊与反对根本就于事无补,其应该以中庸的姿態,就我国多元文化的国情而作出合理的诉求。

林连玉基金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郑庭忠表示,该会同样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单元教育政策,不过并没有参与此次的728华团大会,因为这只是一个造势大会而已,目前更重要的应该是研究大蓝图对华教的危害与影响为何。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