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关丹‧陈美成:居安思危‧华社应参加728大会



2013-07-25 星洲日报/东海岸

(彭亨关丹24日讯)关丹精武体育会会长陈美成今日发表文告呼吁华社居安思危,全力支持董总的號召,挺身参加728华团大会,确保华教在我国能获得公平发展。

他说,政府朝向单元主义教育发展违反人民意愿,因此,华裔同胞必须挺身而出,通过群体力量向当局表达华社意愿。

准备2巴士载送参与者

他指出,关丹精武体育会与一批关心华教的关丹市民,准备了两辆巴士,將於本月28日上午6时前,在关丹哈芝阿末路喜庆楼酒家前等候参与者集合,载送热爱华教的人士前往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草场举行的华团大会。

有意参与者,可以联络负责人:许声济(019-9139338),或朱绍昌(019-9892666)报名。

陈美成说,大蓝图初步报告已经出炉,虽然还未有定案,但其中许多建议对华教有深远的影响,因此华社必须全力反对政府实施任何不利华教的条文和政策。

应关注教育大蓝图

他说,华社必须瞭解,自《1956年拉萨报告书》提出“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標”以来,其后相继推出的教育报告书、教育法令、教育发展蓝图等等,都离不开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以实现“最终目標”,《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更是有计划、有步骤地加速推行。

陈美成因此促请各界,不要对教育部强行推行的教育大蓝图掉以轻心。

他说,华文教育独立前即在大马扎根,经歷数十年风风雨雨发展至今,政府不但没有承认华校是国家的宝贵资產和优势,反指其是国民团结不利的根源,无非是要走向同化路线。

“大蓝图以促进国民团结为由,合理化单元教育路线,企图製造多源流学校不利国民团结的假象,在在显示华小和淡小依然没有在国家教育主流中占有一席地位。”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