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莫顺宗:学手艺不输进大学



2013/7/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莫顺宗(右一)颁发全能模范生奖予李振耀(左一)。
左二起为罗秋雄及林德来。(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8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说,该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后,不只著重培训理论课程,也会加以培养更多拥有技术含量,实践性的人才。

他说,这个社会已经过度著重理论,但事实上,理论与手动同样並重。

他今日在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第75届厨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致词时说,未必每个人都要上大学,一些人较为適合学一门手艺,且现今的手艺学习已系统化,按照计划及步骤去学习。

他说,许多父母认为孩子应该成为医生、律师或工程师,但厨师同样对社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其影响甚至比医生更为重要。

“厨师做饭给你吃,让大家吃得开心及健康,任务比医生更为重要。很多人也认为厨师没甚么特別,但从结业考试中,可看得出师傅的认真,他们都希望学生能学到一门好手艺,继承他们的衣钵。”

他认为这班毕业生做出了明智的决定,因为选择適合自己的及做好本份才是最重要的。

林德来:厨师培训班已办22

大马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总会长林德来说,该会於1991年创立厨师培训班至今已22年之久,多年以来已为餐饮界培训了不少於1800人的生力军。

他也说,该会与新纪元学院联办专业中餐烹飪技职课程,促使培训班的水平得到提昇,毕业生能取得国际认证的专业厨师资格。

出席者包括该会副会长罗秋雄、总务李雄芳、副总务骆耀祥、財政黄高超、副財政陈国展、福利主任张运彬、交际主任鄺奕锦、副交际主任王利平、英文书林锦祥、雀巢饮食区域经理黄田科及南顺代表张耀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