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精武吁响应728华团大会•2巴士免费载关丹市民



  2013-07-21 光明日报/地方版

 
关丹精武体育会与一批关心华教的关丹市民呼吁关丹华社踊跃
出席董总號召的“728华团大会”。左起为吴俊秀、蔡保顺、
释空理法师、罗棋森、许声济、廖星南、林光满、陈振华及
李培和。(图:光明日报)

(彭亨关丹20日讯)关丹精武体育会全力支持董总所號召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威胁母语教育发展措施所发起的“728华团大会”,特別筹备两辆巴士免费载送,呼吁关心华族母语教育的关丹市民踊跃出席大会。

週六早上,关丹精武体育会財政许声济与一批关心华教的关丹市民,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该会所准备的两辆巴士,將於本月28日上午6时前,在关丹哈芝阿末路喜庆楼酒家前等候参与者集合,载送他们前往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草场举行的华团大会。

有意参与者,可以联络负责人:许声济(019-9139338),或朱绍昌(019-9892666)报名。

“我们反对增加华小国文科节数,也反对教育部在华小实行与国小同等水平的课程和考试。因为这些措施显然在改变华小母语教学的特徵,加重华小学生的负担。”

教育蓝图不利多元教育

他说,精武体育会不反对提昇和加强任何语言的学习机会,但是必须让人民拥有自主和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本身的母语,联合国也通过会议公认人类有主权学习本身的母语。

“面对中国崛起,注重加强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尤其是东南亚一带的国家都正在加强学习中文,泰国更是强逼必修中文。”

他呼吁大家必须团结一致,一同反对不利於多元母语教育政策大蓝图,並要求当局取消该大蓝图的落实。

另一方面,关丹市民代表朱绍昌披露,除了关丹精武体育会以外,他们诚恳呼吁更多的关丹市民能积极响应董总的號召,在728出席董总召集的华团大集会,以抗议最近政府要推行的教育大蓝图,因为这將不利我国以后的母语教育发展。

陪同出席记者会的市民,包括陈振华、蔡保顺、释空理法师、罗棋森、廖星南、林光满、吴俊秀及李培和。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