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矢言抗争至教育部修正大蓝图 • 叶新田称董总拟向联合国申诉



来源:《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3728 中午1209
 

NONE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矢言,董总将会一直抗争,反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直至教育部检讨并全面修正为止。

叶新田今早在728华团大会上致词时说,教育部于201110月着手草拟《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继承和延续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忽略了华淡小与独中的发展。

他表示,董总召集今天的华团大会,旨在吁请全国人民,提高警惕,加强团结、同心同德并奋起抗争,以维护民族教育的基本权益。

“我希望当局能够以民为本,废弃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修正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这是广大人民所乐于见到的事情。” 

“但是,假如当局罔顾民意,一意孤行,我们已经决定将进行一些必要的后续行动。”

不允母语教育权遭剥

NONE叶新田表示,“即使我们面对种种阻挠,但我们会坚决采取行动(反对大蓝图),我们还会有后续行动。”

他表示,“我们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绝不允许被无理剥夺!我们要当局听到和正视我们的正义诉求!”

叶新田也宣布董总扩大抗议行动的方案,“如果当局仍无视我们的要求,我们发动个人与团体的签名运动,包括网上签名运动,我们将到各州各地进行汇报。

否认董总活动愈做愈小

NONE叶新田向赴会的约2000名代表说,“我们要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我们的处境,我们会提出申诉。”

“有人说,1125和平请愿大会有2万人出席,今天的华团大会只有2000人赴会,不是越做越小吗?”

“但是,今天出席的有1100个华团与团体,若每个团体有100名会员,那不是有11万人了吗?请不要打错算盘。”

斥幼儿园推国语媒介语

叶新田说:“狭隘的民族主义偏见,导致多种文化和多种语言的存在被认为是所谓‘国民团结’的绊脚石。” 

“华文教育始终摆不脱官方主流教育思想和政策所提倡的那套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以‘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为‘最终目标’的威胁和干扰。 

“政府为了打造国民学校为首选学校的目标,把华、印裔等家长让孩子接受母语教育,视为‘不健康的现象’。” 

“这违反我国宪法第152条让各族人民自由使用、教授和学习母语的权利。教育大蓝图就是继承和延续这种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叶新田表示,政府变本加厉的推动单元化教育政策,规定儿童的学前教育须根据单元主义政策的国家课程纲要。 

“这表示,其教学媒介语是国语,这违反了让家长为子女在小学自由选择就读何种源流学校的权益。”

政策偏颇影响学生能力

叶新田认为,我国教育政策的偏颇,令大马学生在国际学生能力评估(PISA)中处于低下水平。 

“此外,教育部通过教育大蓝图和小学课程标准(KSSR),蓄意要在华小和淡小国文科实行与国民小学同等水平课程和评估考试,为此而大幅度增加华小国文科授课时间,这完全违反了初级阶段的教育原理和规律,漠视各族母语教育的权利。”

“我们尊重国语的地位,重视国语的学习,但我们认为应根据华小的实际情况,改善华小的国文科课程、教学法、教材和师资,以符合华小的本质和需要,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提高华小学生的国文水平。”

“华文独中完全被教育部排斥在国家教育源流之外。政府仍不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没有拨款给华文独中。增建华文独中非常困难获得批准,由于学额有限,以致于每年都有上万名学生报读无门。”

华校的保姆董事部的主权,继续被剥夺及边缘化的问题,依然没有获得解决,这是非常不合理及不公正的。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