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728华团大会‧27华团力挺董总



2013-07-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各社团代表拉起横幅,誓言全力支持董总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事项投诉到联合国。前排左起为陈坤丰、苏文吉、刘隆昌、黄甦、蔡明顺、许炳正、刘水钦、黄循积、林国才、黄剑锋、黄重山、吴春水、周显亮、黄福贞。(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6日讯)27名来自国內各社团组织的代表於今日在新山召开新闻发佈会,力挺董总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事项投诉到联合国。

有关代表也在会上疾呼各界踊跃出席由董总主办的“728华团大会”,以共同反对《2013年至2015年教育大蓝图》。

董总財政林国才今日联合这些来自国內各社团组织的代表,召开新闻发佈会。

眾人指该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和破坏国民团结,並於较后拉起横幅,以表达他们的决心。

500人出席728华团大会

另一方面,林国才透露,在来临的728日,柔州將有近500名来自各社团组织的代表,分乘9辆旅游巴士北上参加“728华团大会”。

今日与会的各社团代表,包括: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马来西亚猪肉商公会总会长吴春水、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柔州老友联谊会代表刘隆昌、新山小商公会会长陈育荣、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署理主席苏文吉和副主席蔡明顺等。

在发佈会上发言者共有5人,即黄循积、许炳正、林国才、刘水钦、蔡明顺。

黄循积:朝向单元发展·大蓝图不利华教

黄循积强调,政府推出的《2013年至2015年教育大蓝图》是朝向单一种族与语言发展,不利华文教育。

他认为,各界人士或有不同意见,惟此时应把这些放下,全力支持董总的“728华团大会”。

许炳正表示,有关的大蓝图將全面影响华文教育,包括学前教育。

他认为,该大蓝图內容已违背宪法,侵犯人权,而董总有绝对权利將它带到联合国。

刘水钦指出,若无人反对该蓝图,蓝图以后將成为政府的一项政策。

他担心到了2035年,大马的华文教育將被连根拔起。

蔡明顺表示,华裔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绝不可被剥削。他强调,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將全力支持董总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事项投诉到联合国。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