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邹寿汉:备忘录8月呈首相教部



2013-07-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目前正在把“728华团大会”的宣言、提案及代表致词等,综合为备忘录,並希望在8月期间呈交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教育部及222名国会议员。

他今日出席董总、新纪元大学学院及东海大学代表团交流会后指出,虽然前任高教部副部长拿督赛夫丁目前没有官位,但他与首相关係密切,並愿意成为董总及首相之间的沟通桥樑。

“我希望首相在处理巫统党选的过程中,也能腾出一点时间,让我们呈交备忘录,表达华社对大蓝图的看法。”

赛夫丁也是巫统最高理事,他於日前出席雪隆华校董联会第30届执行委员会宣誓就职仪式时,表明他愿意担任“邮差”的角色,替华社传达心声。

盼获50万人签名

邹寿汉说,董总於昨日收集超过1300人签名,並指签名运动会继续展开,目標是设为10万至50万人签名。

“至於社团签名方面,昨天共收集1100个社团签名,目標是3千个。”

他强调,如果签名运动没有达到一定的人数,就算要提交给联合国,也欠缺代表性。

他用数字做比喻说,共有3个政党出席“728华团大会”,单是3党的党员有近50万人;再加上已签名的1100个团体,如果每个社团约拥有500名团员,也就是约50万人。

“所以主席(叶新田)昨天说的11万人属於很保守,也很谦虚了。这不是实质上的签名,当然我们也希望收集(这个数额)的实质签名。”

此外,他说,董总也即將展开各地巡迴匯报会,讲解大蓝图不利於华教的內容,同时也號召各地社团及华教组织协助完成这个工作。

“第一站会现在东马砂拉越举行,我们也不排除各地区同步举行。”

叶娟呈会见华团· 董总:没收到讯息

另外,询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將会见各华团,惟董总不在会见名单內一事,邹寿汉说:“听说她会与华团见面,可是截至今天为止,(董总)仍没有收到任何讯息。”

叶娟呈原定於722日与各华团会面,惟最后会面取消,直至目前没有公佈会面日期。

另一方面,邹寿汉建议东海大学委託董总奖贷学金组,办理学生奖学金入学推荐工作,提供一些奖学金名额给外籍生申请,以扩大该大学与大马教育交流及合作。

“目前,台湾一些大学都採用这个模式,如台湾义守大学、亚洲大学、中原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及建国科技大学等。”

出席者包括东海大学校长汤铭哲、校长夫人丁珍语、国际教育合作处国际长高少凡、就业辅导暨校友联络室主任黄皇男、副主任蔡家幸、东海大学校友会理事李茂添、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生事务委员会主任姚迪刚、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及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