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各界人士聚集培风礼堂 缅怀沈老战斗人生



2013-07-21 南洋商报/全国版


百年不孤———沈慕羽百岁冥诞纪念晚宴
场面盛大, 吸引来自各界人士参与。


(马六甲20日讯)尽管已故华教斗士拿督沈慕羽仙游已有4年,来自各界人士今晚聚集在培风礼堂参与百年不孤———沈慕羽百岁冥诞纪念晚宴,一起缅怀沈老生平点滴,筵开150席,场面盛大。

大会安排《沈慕羽生平故事》诗歌舞剧的演出,让民众得以欣赏沈老为华教奋斗与发扬中华书艺经过。

为了配合《沈慕羽生平故事》剧演出,大会安排在上半场出完六道菜,好让大家得以全神贯注欣赏演出。

符永刚挥毫掀开序幕

大会率先由筹委会主席符永刚博士在礼堂外挥毫“百年不孤”四个大字为晚宴掀开序幕。

过后,马六甲公立六校校长,即培风中学校长张永庆、培一校长李秋英、培二校长蔡志强、培三校长黄翠玲、培德校长林丽洁及平民校长何明星一起骑着老铁马,缅怀沈老早期骑铁马教书的过去,并由大人小孩一起互动,带出活力的《白云故乡》的另类迎宾舞。

两名相声大师苏维胜及姚智祥带出《孔子曰》,讽刺社会时弊,包括近期闹得沸沸腾腾的中国文学被列入申请师训条件、华教临教所面对的困难、教师的作业繁重,以及讽刺凡事需要YB(代议士)帮忙的现象,赢得如雷掌声。

沈家四代演唱沈老最爱

由沈慕羽公子沈墨义沈家班三、四代同堂今晚也一起登台演唱,沈老生平喜爱的歌曲《葡萄仙子》及《玉门出塞》,让出席者听出耳油。

配合今晚的演出,出席的文学家、音乐家及舞蹈家编写《沈慕羽生平故事》诗歌舞剧,为时一个小时,让出席者在一个小时静静地观赏通过带出歌舞、朗诵诗歌等方式带出沈老“服务一生,战斗一世”精神的演剧。

出席者嘉宾包括台湾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台北驻马来西亚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中国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吴翠蓉、教总主席王超群、拉曼大学研究院院长何启良博士、多美金钻珠宝机构创办人兼董事主席丹斯里吴德芳、丹斯里林玉堂、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会长陈友信、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大马留台同学会会长李子松、甲市区国会议员沈同钦,文物馆顾问林源瑞、梁德宗及秘书沈墨义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