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华教人士反教育大蓝图 号召出席728华团大会



2013/7/13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12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联同36个华商团组识,呼吁全柔及全国华团、民间组识和热爱华教人士,不分党派出席由董总號召的728华团大会,反对不利多元母语教育与民族团结的《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今早率领36个华商团组识召开记者会,表態支持董总于本月28日(星期日)上午11时,暂订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举行的728日华团大会,主题为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

他说,董总和数个全国性华团组识已呈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备忘录给政府,政府至今未邀请华团组识对话。

他指出,教育大蓝图提及大幅增加国语上课时间和华小四年级起必须使用国小国语课本条例,也未提及独中,这些可潜移默化葬送华小和独中。

“这关係华教生死存亡,许多华人仍然无动于衷,希望柔州华人踊跃参与728华团大会。”

他抨击一些人不知道已在“吃毒药”,还说此教育大蓝图好。

董总准备支持回条表格供全国华团和民间组识填写,董总將在集会上公佈支持团体数量,此支持回条截止日期为722日。

出席记者会的其中3个组识为全国性组识,董总財政林国才也到场支持和呼吁。

大蓝图条文不利华教发展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总务钟伟贤说,董总经向法律人士了解,教育大蓝图有很多不利华教发展的条文,比如过于强调国文和英文,忽略华文。

728华团大会上也会有多名专才和法律专家讲解。”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