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砂独中盼尽速移交土地



2013/7/31  东方日报/国内版

(诗巫30日讯)砂华文独中董事联合会会长刘利民希望,土地局能儘快將规划好批给州內独中的土地,並交给砂独中信托基金委员会,以取得最大的利润。

他说,该委员会也能就此规划土地,充分善用该土地作出发展,得到更多利润,包括固定的收入来减轻华社的负担,协助独中发展,让14间独中受惠。

他提及,2010年砂首长丹斯里泰益玛目曾允诺要拨出2000公顷的地,给全砂14间独中,充当以地养校的用途。当时,也提出需要成立砂独中信托基金委员会,以便管理土地处理事件上。

「由于成立委员会的过程需要时间,砂第二財长兼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高级部长也于日前在古晋宣佈此项好消息,州政府拨出2000公顷土地予14间独中,州內阁也已批准了委员会接管。」

欢迎华社提出建议

也是委员会主席的他披露,委员会组织成员来自全砂各地省份独中所派出的代表。若华社人士,对该土地发展有著更好的建议,都欢迎踊跃提出。

身兼诗巫省华文独中董联会署理主席的刘利民说,华文教育能在大马稳健发展多年得来不易。为了独中教育的利益,很多人因意见相左,而使关係变紧张。

另一方面,针对「2013年筹募独中教育基金-爱我独中-ASTRO慈善义演」,他希望,华社能秉持著支持独中教育的精神,踊跃支持慈善义演,以致达到筹款目標,因为150万令吉的目標很高。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