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连退回关中批文都不敢,还谈什么争取修改批文?



2013/07/12  光华日报/评论版

~作者:林大刀

关丹中华私立国中的批文问题,经过近一年的争论不休之后,真相已经越来越清晰,大多数华社也渐渐看清了整个事件的轮廓。

当然,真相越明朗,站在董总这边的人就越多。董总也已经从去年底面对马华、华总和少数关丹华社领袖三面夹攻时期的困局走出来;这可从董总中央领导层新近改选,叶新田与邹寿汉再度蝉联最高两个领导位置得到证明。此刻的董总,面对关丹中华私立国中的问题时,已经是进可攻退可守,可以谈笑用兵了。

事实上,董总现在可以双管齐下,一方面举办“关中课题说明会”,让更多人了解真相,另一方面可以把方天兴版本的关中置诸脑后,另外向教育部提呈一份全新的“关丹独中申请书”。

“关中事件”局势的扭转,关键在于今年初董总决定采取低调不回应,仿佛忽然置身事外,一副“关中课题与董总无关”的态度;反而迫使原本咄咄逼人的华总会长方天兴和马华急了,为了逼迫董总回应,反而自乱阵脚,乱了分寸。于是各种不恰当的言论纷纷出炉,不断的“鬼拍后尾枕”,反而使得原本立场混淆、模棱两可的各地华教领袖看清了事实真相。

当邹寿汉在505大选后公开关中批文内容,指明就是方天兴同意,所以教育部在“关丹独中”批准信中列明,关中必须以国语教学,除了国文,还有科学、数学、地理、历史和生活技能,一共6科,必须以马来语文教学。

在全国60间真正的独中,科学、数学、地理、历史和生活技能是分别以英语和华语教学的。因此教育部的批文,完全把关丹中华中学定位为“国民中学”,与独中模式根本沾不上边!

既然如此,方天兴所说“新模式独中”的关中,只不过是一所“私立国中”而已;何来资格参与独中统考?

越唱越荒腔走板

方天兴直到今天并没有公开否认邹寿汉的指责;但他竟然公开表示不敢把关丹中华私立国中批文交回给教育部要求修改,因为他害怕万一批文有去无回,被教育部没收,关丹华社争取了20年的心血就白费了。

事情至此已经真相大白,方天兴终于说出真话。也证实了他之前对华社和董总喊话,说什么“关中一边兴建一边争取修改批文”的建议,全是鬼话!想想看,方天兴连退回关中批文的勇气都没有,还谈什么争取修改批文?

方天兴的“关丹中华私立国中”这出大戏,越唱越荒腔走板了!现在方天兴还在继续讲什么要求董总与关中对话云云,我想,了解了关中批文内情的人,大概连应酬方天兴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了!

其实现在的情势是关中有求于董总,而不是董总有求于关中;搞清楚了!是关中死皮赖脸的要求董总允许关中参与统考,并非董总要求关中报考统考。这宾主关系可得分清楚,别再混淆了。

关中批文修正的问题,不是政府能不能,而是要不要的问题。大选前夕,柔佛州选情告急,首相纳吉都能够在宽柔独中还没正式提出申请之前就宣布批准宽中兴建第二分校了;为什么关丹独中却不能?这证明关中批文根本只是人为的政治问题罢了。

董总的立场很简单而清晰:等关中批文修改成真正的独中模式,才来谈吧!

现在的主动权已经转移到董总手上,看到越来越多华团和华教领袖纷纷表态支持董总的立场,方天兴的“关中大戏”还唱得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