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柔董联会: 捍卫华教 支持7•28华团大会



2013-07-13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黄声正(前排左二起)、蔡明顺、黄剑锋、锺伟贤、林国才、苏文吉、黄循积、韩庆祥、许炳正、刘水钦、吴春水、彭宇光、何声让等齐高呼华社人士一同出席728日的华团大会。

(新山12日讯)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董联会)号召州内华人民间组织、教育组织及商团等群起支持董总将于本月28日举办的全国华团大会,捍卫在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的华教权益。

该会联合36个来自华团的代表今早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各地的华团组织能响应,各别组织团队前往吉隆坡参与大会。出席者包括董总财政林国才等多名社团代表。

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表示,华团大会将于当天早上11时在陆佑路中国小学举行。

他透露,董总联合全国性华团曾提呈备忘录予政府,但至今政府从未邀请华团对话。由于教育大蓝图关乎华教生死存亡,因此希望柔州人能踊跃参与。

他说,除了华文教育外,学前教育预料也将被被政府管理,且使用马来文教学。

该会总务锺伟贤表示,在教育大蓝图里有许多不利于华教发展的不利因素,尤其是极度重视国语的推动,过度强调国语及英语的发展。而且华教组织多次提出的改善建议未列入蓝图内。

他也撂下狠话,若华教发展受教育大蓝图的影响,大家都将成为华教罪人。

他也呼吁各地社团组织若有意了解教育大蓝图或华团大会事宜,可联络该会秘书处07-7741003012-7115857

他透露,当天将有法律人士及教育专家现场讲解,教育大蓝图对华小的冲击。

韩庆祥:教育大蓝图“内有文章”

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执行顾问韩庆祥表示,教育大蓝图绝对“内有文章”,因此华社须支持董总保护华教生存与发展而举办的这场活动。

他也呼吁各地华团能各自举办教育大蓝图说明会,让大家有更深的认识。

“保护华文教育,人人有责,大家应不分党派及男女老幼,团结奋斗。”

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会长吴春水希望政府俯顺民意,勿违背独立宣言,摧毁华教,为了保护民族教育,大家应该共同反对。

独中发展未列蓝图

大马龙岗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也呼吁该会43个属会参与此活动,以爱护母语教育为己任。

董总华教发展与救亡委员许炳正表示,教育大蓝图贯彻单元教育政策,独中发展未列入其中。

“若教育大蓝图顺利执行,独中前途将被腰斩。”

士姑来中华总商会署理主席蔡明顺表示,希望不只是民间团体、华教等组织,也希望华商组织也能站出来。

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会长何声让也认为政府忽略独中多年来对国家及社会作出的贡献。

黄剑锋:冲击华教视野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说,教育大蓝图冲击华教视野,希望全国华团一同参与华团大会,促政府修改教育大蓝图内容。

该会署理主席苏文吉也希望政府拿出诚意,勿一意孤行,不要在内阁讨论后未听取民意就实行有关政策。

“柔州有215间华小,董家协等三机构加起来至少有600个团体,希望大家能热烈出席。”

哥打丁宜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声正表示,华人应捍卫多元化政策,一旦教育大蓝图实行,对华教而言是一场浩劫。

丰盛港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彭宇光说,教育大蓝图明显是单元政策,华教已达瓶颈,希望华教自救。

新山县及哥打丁宜县的发展华小工委会将于当天号召华社人士一同乘坐巴士北上吉隆坡,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5日。

有意者联络,新山县:蔡明顺(016-7161982)、苏文吉(012-7549898);哥打丁宜县:黄声正(019-7565767)、戴虎恒(019-7292918)。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