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叶娟呈: 教育部将检讨 华文组或免中国文学



2013-07-1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4日讯)教育部正检讨报考教育学士课程(PISMP)华小组华文课的申请者需拥有中国文学资格的条件,师范学院(IPGM)已建议在未来的入学申请中,删除这项条件。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向《南洋商报》透露,师范学院在78日的会议上提出上述建议,该建议之后会提呈到评议会(Senate)讨论。

评议会是由27所师范学院(IPG)院长、3名学院主任(Rectory Director)及5名受委的资深讲师组成,由全国师范学院总院院长或副院长主持。

鼓励更多学生报读

她说,经过评议会讨论后,上述建议将交由教育总监领导的专业管理委员会寻求批注。

“教育部正在检讨,不过未能确定是否删除这项条件。”

叶娟呈解释,将中国文学列为录取条件之一是鼓励更多学生在大马教育文凭报读中国文学,以加强学生们对中文的掌握。

“此外,也希望通中国文学科目中的各种诗歌和戏剧,让学生学习到中文的丰富学术文化,更加欣赏中文。”

她是先以第一个手机短讯回复本报记者的提问,之后才回电记者详谈,过后再发第二个短讯进一步解释。第一个短讯意指“师范学院未来在录取学员时不强制实施这项条件”,而第二个短讯解释“这只是师范学院的建议”。

配合教育蓝图改善师资

根据消息指出,增设上述条件是配合去年政府公布的教育大蓝图,改善师资的方法之一。

大蓝图提到将提高录取师训学生的条件,从2013年起,只有成绩最佳的30%学生会被遴选参与师资培训计划,因此才增设要具有中国文学的资格。

2012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考获中国文学及格的学生达69.3%,其中51.7%的考生是考获C或以上的成绩。

(南洋商报· 报道: 陈秋錂、宋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