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慕尤丁:独中生可选择是否报考SPM



2013-07-16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16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出,该部并不阻止任何学校学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也不建议强制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

他说,换言之,独中生可以选择是否报考大马教育文凭。

慕尤丁今日以书面方式回答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另一方面,张念群针对上述书面答复较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既然教育部不建议强制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希望该部能够修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让学生自行选择是否报考大马教育文凭。

她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大选期间宣布批准在柔佛巴西古当设立宽柔中学第二所分校,而就读宽柔独中的学生可选择是否报考大马教育文凭。

“就读关中的学生必须报考大马教育文凭,但宽柔独中生则有选择权,教育部在这方面持着双重标准的态度。”

张念群强调,本身并非反对学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她也是独中生,也曾报考大马教育文凭;每个人的能力都不同,并非人人都能兼顾统考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

(南洋商报)

 

教部没强制独中生考SPM 张念群促修关中批文

2013/07/16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以教育部书面回答说明教育部并没有强制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为由,促请政府考虑修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取消学生必须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条款。

张念群今天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根据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73日的书面回答,教育部并没有强制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独中生可以私人考生名义报考该项考试。

慕尤丁说,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独中获准赋予保留原状的地位,这意味着,不会再增建新独中或分校,仅允准开办国中,以应付各族的教育需求。

“无论如何,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私立学校可以根据181)条文阐明来执教。”

也是副首相的慕尤丁在书面回应张念群询问有关宽柔独中第二分校的学生是否需要报考大马教育文凭,以及政府是否在昔加末开办独中时,如是回应。

张念群说,关丹中华中学的课题在社会引起很大争议,甚至为华教带来了分裂,如要停止分裂及平息纷争,教育部应考虑修改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