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森董联会吁华社支持728集会 坚决反对教育大蓝图



2013-07-2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由森董联会与森华堂联办的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
图” 讲座会, 吸引逾百名关注华文教育人士出席。
(芙蓉25日讯)森董联会及森华堂因指出,“2013-2025教育大蓝图”表面看似要将我国教育带往国际水平,但深入分析整个大蓝图都在强调单元教育政策,对各族母语教育发展非常不利,因而吁请华社坚决反对该政策的执行,避免母语教育遭连根拔起。

森董联会及森华堂也在讲座会上呼吁出席者及华社踊跃于本月28日(星期日)出席支持董总发动的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签名运动,共同反对不利于多元母语教育与民族团结的教育大蓝图。

由森董联会与森华堂联办的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讲座会昨晚在森华堂礼堂内举行,吸引逾百名关注华教人士出席,了解教育大蓝图的概况。

上述讲座会的主讲人为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森华堂主席刘志文、黄觥发律师以及董事兼主持人李扬仁医生。出席者还包括了马口区州议员周世扬。

黄觥发:大蓝图缺多元性 教师受罪学生吃力

黄觥发说,大蓝图早于去年911日,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推展,当时有人认为若大蓝图被华裔接受将提前捞取选票。

他指出,大蓝图首阶段计划是要提升华淡小的国语阅读能力,但是董总、校长职工会、大会堂却主办系列讲座,提醒我们问题症结,并坚持反对教育大蓝图。

“大蓝图问题多多,校长及教师受罪,学生学得吃力及导致厌学情绪。如果强制在华淡小学实施教育大蓝图,我们就必须考虑清楚,对华教的延续及有害于孩子的学习,我们就应反对。”

他说,教育大蓝图可能会落实,12月中旬会提呈,到时反对恐怕为时已迟,因此华社应该踊跃出席728集会,展示华社力量。

“大蓝图一味强调以教育团结人民,缺乏多元性;我认为团结国民,并非要统一路线,因为华小不只是华裔学生就读,也有颇多的友族就读。

我认为要团结人民,就要凝聚民心,公平施政,才能得到民众的拥护支持。”

刘志文:呈备忘录反映 政府漠视华社意见

刘志文说,当教育大蓝图要收集资料时,教育部也在报章上吁请华社、华团及各阶层人士给教育大蓝图建议,董教总、华总及各主要组织也把备忘录提呈予收集资料的委员会,甚至出席对话会。

他指出,过后,收集资料委员会也收集了很多各阶层的建议,当获悉教育大蓝图存在着问题时,我们也约了收集资料委员会的主席见面,反映多元化教育的重要性,对方也承认我国的多元教育是资产,所以我们促请他们尊重华社的意见,应该把教育大蓝图修正过来,可是我们察觉到政府似乎把华社的意见当做耳边风。

“董总举办“1125全国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和平请愿大会”时,包括华总及教总也亲自去见副首相。在大选前的圆桌会议也提出教育大蓝图的问题,副首相也认同国小与华小的马来文程度差别大。不过,大选后却说会照教育大蓝图继续贯彻,这令人感到非常失望。”

他说,教育大蓝图的整个中心点对华社发展时非常的不利,所以华社应于728日站出来抗议,否则独中或华小再筹建再多也没用。

苏祖池:各源流学校国家资产 单元化教育分裂族群

苏祖池说,去年教育部公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遭到了华裔政党基层和华团的强烈批评和反对,董总更在各地举办多场巡回汇报会,收集资料及意见。

他说,过去逾5个月,董总代表团曾会见首相纳吉并提出搁置和检讨教育大蓝图的要求,惟至今完全没有任何回应,反而教育部大力推行大蓝图,当局漠视民意的态度令我们感到失望和不满。

“教育大蓝图关系到母语教育的利益,各民族各阶层人民的基本权利,它关系到我国各民族和谐共处,共同建设国家的物质与精神文明。”

他指出,各源流学校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绝非国民不团结的根源。事实证明语文、文化和教育的单元主义和同化政策,只会导致国民分裂;反之只有多元主义、公平对待和宽容原则才能保证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和谅解。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