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新民独中董事就职‧植廉贵:勿挑敏感课题 朝野不应埋没人才



2013/7/12  中国报/地方版

(亚罗士打11日讯)亚罗士打新民独中会务顾问丹斯里植廉贵指出,华文独立中学培育的优秀生,是国家杰出人才,朝野政党不该挑起宗教与种族课题,埋没这些人才。

他说,政府与朝野政党应以教育的发展作为大前堤,並不分宗教和种族的重用这些人才,让他们为国家的建设献出力量。

盼国阵制度化拨款

植廉贵昨晚在新民独中第27届董事部董事与协理董事就职典礼仪式上说,吉打州拥有亚罗士打新民独中、吉华独中及双溪大年新民独中3所独中,数十年来获得华社鼎力支持。

“其实政府应常年制度化拨款给独中,毕竟独中在这些年来已为国家培养出许多的专才,分佈在工商与贸易领域服务,政府要珍惜。”

会务顾问黄玉志说,民联上届执政吉打州5年內3次拨款,共拨出18万令吉给吉打州的3所独中,希望吉打州国阵州政府仿傚,常年制度化拨款。

他披露,民联州政府给予首次拨款为5万令吉,次年是6万令吉,最后一次为7万令吉。

他说,该独中创校已有半个世纪,之前与小学共校,空间不足带来诸多不便。

董事部于1992年购获6亩半阔段兴建新学校,在绘测师策划下首期工程先建48间课室,次期工程兴建宿舍楼,前部建设政楼。

较后再兴建2座课室,可容纳2000名学生,故往后到来求学学生再多,也不会出现问题。

罗忠华:收支不能平衡· 去年不敷90

董事长罗忠华透露,该校去年基本收入扣除开销,尚不敷高达90万令吉。

他要求热爱民族教育发展的同胞,华团及神庙组织和商翁加入新民独中大家庭,成为赞助人,若经济许可自动自发提高年捐。

他也恳求各街区盂兰胜会本著维护华教和支持独中精神,在今年度庆赞中元时,慷慨解囊献捐该独中教育基金,让该独中继续稳健发展和操作。

仪式间,植廉贵与黄玉志在名誉顾问拿督陈鈺標、林纹毅、傅振荃及医药顾问谢顺海见证下,主持新届董事宣誓就职监誓礼。

柔佛宽柔中学庆百年创校,举办铁马行川行到亚罗士打,署理董事长许锦秋挥毫,將“百年鹏飞”墨宝献予宽柔中学脚车队留念。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