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檳私立中小学素质奖出炉 檳华、日新、钟灵、韩江 通通五星级



2013/7/23 中国报/地方版

(檳城22日讯)2012年度檳州私立中小学素质奖出炉,州內5所独中,除了菩提获得三星级外,其他4所,即檳华、钟灵、日新及韩江都获得五星级。

檳州教育局主任阿末达米兹指出,从2006年开始,教育部在自愿参与该评估制度的私立中小学,针对学校的各方面进行评估。

教育部的评估领域包括教学、管理、考试、学生健康、学生纪律、学业表现、课外活动表现、卫生等方面。

他指出,檳州共有28所私立学府,只有17所参与这项评估,其中10所获得五星级、2所获得四星级、3所获得三星级及2所获得二星级。

他今午在檳州教育局新大厦,颁发星级证书给相关学校代表的仪式上,这么指出。

会上,阿末达米兹也颁发18万令吉私立幼儿园基金给州內11所幼儿园,协助刚创办的幼儿园。

“学生达20人的幼儿园可获2万令吉,学生人数不到20人的幼儿园则可获得1万令吉。”

786学生缴学费

他指出,获得有关基金的幼儿园,必须签署文件,承诺在3年內不能將每月学费提高至超过200令吉。

他说,为了协助低收入家长將孩子送往幼儿园就读,该部今年也拨84980令吉,协助786名贫寒学生缴付私立幼儿园学费,每月薪水不超过500令吉的家长可提出申请。

“目前檳州有88%的儿童有前往幼儿园就读,在全国方面,77%儿童接受学前教育。”

他指出,幼儿园基金及贫寒幼儿园学生援助金计划,是从2010年开始进行。

“由于政府资金有限,设立的幼儿园不足以应付需求,因此教育部採取上述措施,协助私立幼儿园。”

2012年度檳州私立中小学素质奖】

五星级
1.韩江独中;2.钟灵独中;3.檳华独中;4.日新独中;5.Dalat国际学校;6.St Christopher’s国际小学;7.Uplands国际学校;8.Tenby国际学校;9.Sri Tenby中学;10.Sri Pelita中学

四星级
1.Fairview国际学校(檳城);2.Sri Pelita小学

三星级
1.菩提独中;2.Sri Tenby小学;3.Al-Itqan小学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