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郭东强:筹足首期建费 新民小学校舍料半年竣工



2013-07-2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新民小学新校舍动土礼; 左六起林金保、李清发、
谢华隆、邱月辉、郭东强、辜金强及戴庆华; 左二为张久蕊。
(巴冬26日讯)麻坡巴冬巴力丁雅新民小学半年内将有新校舍,2层楼6间课室将带给新学年学生们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建委会主席郭东强感谢热心教育人士,齐聚见证今天的新校舍动土礼,并给予很大的鼓舞及力量,让该校更坚定、踏实的肩负村民们更高的期盼,加强及改善硬体与软体设施,塑造学习乐园。

他说,忙碌了一整年,筹足第一期建筑经费,获得市议会批准信函,今天动土,意味着建筑工程将全面展开,预料工程将在半年内完成。

“踏出第一步,未来仍然充满挑战,尤其是校长也将调任前往中化一A掌校,然而我坚信,有热心华教人士的祝福予团队精神,建筑工程将如期完成。”

他希望学生们赶得及在新学年搬入设备齐全的新校舍,得以在更理想学习环境中成长。

出席动土礼与见证仪式包括余仁生副董事经理邱月辉、柔州华校督学戴庆华、麻县华校督学李清发、麻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辜金强、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谢华隆、福建会馆主席林金保、武吉摩村长苏添生、校长张久蕊、新村发展官郑忠诚及董家协三机构职要与教师们。

60万改善设备

校长张久蕊感谢余仁生一年一校教育计划,去年协助建校计划,今起新校舍工程正式动土,对董家协与村民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意义时刻。

她说,由于该校旧校舍已35年,陈旧不堪,还面对白蚁的威胁,已不符合新时代的需求。

她表示,新校舍总耗资60万令吉改善软硬体设备,这有赖热心教育民众的鼎力支持才能顺利实践梦想。

新民小学目前有11名教职员,48名学生,校方希望新校舍工程的竣工也带动学生报读人潮。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