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莫顺宗:新院近期呈升格文件



2013/07/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右起)、王超群、莫顺宗及骆孝源
翻阅毕业生的作品。(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2日讯)新纪元学院將在2週內向教育部申请註册成为大学学院,若一切顺利,预料8月份就可获得批准,而新院也订在1123日举办升格典礼暨新教学楼启用仪式。

新院院长莫顺宗说,新院已加快脚步处理相关文件,而有关文件目前已进入校对章程的阶段,一旦完成,就会提呈给教育部。

已成立小组办大型庆典

他说,为了庆祝该院升格为大学学院,院方將举办大型庆典,並已在2个月前成立小组討论庆典细节。

他说,升格庆典將在新院大礼堂举行,估计可容纳700人,由於当天也会为位於加影中环的新教学楼进行启用仪式,因此,需顾及多方面的安排,包括在两地进行直播及安排贵宾往返两地。

他今日出席该院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联办的美术系3+0荣誉学位课程毕业展后对星洲日报表示,院方也会粉刷3栋已有10年歷史的大楼。

將停办双联课程

另外,他披露,根据条例,当新院正式升格大学学院后,就必须在5年內终止与外国高等学府联办的各种双联课程,改由该院自行开办相关课程,同时也不会再开设文凭班。

他说,新院目前与台湾、中国、纽西兰及英国的10所大学结为姐妹校,並联办10个双联课程,虽然双方往后將停办双联课程,但还是会继续姐妹校的关係及其他合作方式,如师资交换。

叶新田:有助国民团结· 政府应推广多元文化教育

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指出,我国的现实情况是具有多元文化、肤色及教育,若要真正达到国民和谐与团结,当局就必须推广多元文化与教育,才可达到目標。

他今早出席新院美术系3+0荣誉学位课程毕业展时说,该展览以“三色”为主题,旨在促进社会不同群体的互动,鼓励他们发出心声,这个方向是值得认同的。

他说,我国的多元社会具有独特的热带风土人情,由於歷史因素和局势的特点,到处充满真假、美丑及善恶,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不少创造题材。

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王超群则说,新院与西英格兰大学在2009年签下双联课程后,新院已耗资百万令吉,让学生在本地也能考取学士文凭,但美中不足的是,学生人数不多。

他说,美术为新院竖立人文精神,他也希望毕业生能在职场上展现才华。

美术毕业展即日起至26日美术毕业展由即日起至726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在新纪元学院C1楼白色工坊举行。

出席者包括新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骆孝源、学生会主席林子扬等、展览会筹委会主席李枟檜及副主席叶家文。

(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