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请热烈支持华团大会



2013/7/21 东方日报/地方版

(居銮20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促请热爱华教的人士,踊跃出席董总主办的「728华团大会」,以向政府反映华社极力反对《20132025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的意愿。

他强调,华社应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应全力支持董总的号召,確保华教在我国能获得公平发展。他说,大蓝图的初步报告已出炉,虽然人民未知其內容,但已有许多建议將对华教发展不利。

黄循积昨晚出席该会主办「第二届马中教育交流合作」结业典礼暨颁发结业证书之「马中之夜」晚宴上致词时说,政府不但没有承认华校是国家的宝贵资產和优势,反指其是国民团结不利益的根源,更积极向单元教育发展。

他声称,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暗里推行其单元主义教育的政策,共分三个阶段落实目标。

其中,首阶段是从2014年开始,华小和淡小46年级逐年采用国民小学同等水平的国语课程纲要,教科书、教学与考试模式。

违反人民意愿

「第二阶段,从2016年至2020年,加强执行由教育部州级及县及『学生交融团结计划委员会』所规定的运动。第三阶段则是从2021年至2025年把国小和国中发展为首选学校,以吸引各民族家长把孩子送到国民学校就读。」

他指出,政府积极朝向单元主义教育发展违反人民意愿,因此任何有良心良知的华裔同胞,都应挺身参加728华团大会,通过群体力量向当局表达华社意愿。

出席者包括该会总务钟伟贤、副总务黄剑锋、銮中董事长王成宗、校长廖伟强、笨珍培群独中校长张济作、居銮华校教师公会主席佘志宝、居銮华校校长联谊会主席余德才及居銮幼稚园协会主席冯金菊等人。

中国北京教育代表团领队斐登峰则表示,中马两国所推行的教育文化交流的工作,將大大加强两国的友好关系。中马两国的友好关系有赖更年轻的一代继续向前迈进,目前友谊种籽已播种,將来在双方灌溉下必然会开花结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