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师大中文系2届毕业生未获调职分配



2013/07/1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峇株巴辖11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总务钟伟贤披露,师范大学中文系首3届约200名毕业生当中,首届只有两人较后申请调往中学,其余则被安排在小学执教,至于第23届毕业生则在「家中吃老米」,未获任何调职分配。

「这边厢学校缺老师,那边厢老师却没有被安排调职,我认为当局应作出妥善安排。」

钟伟贤是于今午在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出席「第2届北京对外教育专家培训本土教师课程」开幕仪式上,这么披露。

出席者包括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属下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代表贾晓丽、峇县发展华小工委会秘书廖俊莉校长、峇县教育局华文科委会主席陈晓珍、华仁中学校长陈蔚波。

「中学方面也严重缺乏华文老师,我们担心符合在中学执教的老师,先是被派往华小,若有一天被调回中学时,华小又会面对缺乏老师的问题。」

钟伟贤也是马中教育交流合作处主任。他指出,本届的培训课程有別于去年只在宽柔中学和华仁中学两个地点进行培训,如今已扩大並增加在麻坡、东甲、永平和居鑾等6地举办8场课程,由中国5名讲师分享。

5名参与的讲师分別是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逢增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裴登峰、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对外汉语教学王伟丽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字学讲师党静鹏硕士,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应用语言系对外汉语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讲师张欣。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