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三组织促关中书面声明可不考SPM



2013-07-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等三组织促请关中董事部,
就不强制学生考大马教育文凭一事做书面公佈。
左起为许炳正、吴春水和刘水钦。(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6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等三组织指出,关中董事部在新山匯报会上说明关中学生可以选择不考大马教育文凭,那么该董事部应发出正式书面声明向社会公开宣佈。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总会长吴春水,以及大马龙冈亲义总会长刘水钦,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佈会时,作出呼吁。

许炳正表示,关中董事部除了要向社会公开宣佈之外,还应在招生入学文件上说明学生可以不用读考大马教育文凭。

他说,关中副校长蔡若峰声言关中不会为政治人物背书,意味著关中董事会將坚持他们的做法。

但他说,“我们要指出首相纳吉於去年1017日说过批准关丹中华中学开办,该校学生必须考大马教育文凭;纳吉也在今年41日讲过,关中以考大马教育文凭为基础。”

许炳正质疑,在上述情况下,关中董事部本身是否有能力突破这个限制。

吴春水:关中问题出在批文

吴春水说,关中问题风风雨雨,问题就是出在批文,它闪闪缩缩、神神秘秘,批文也一直没有公佈,到底他们要办怎样的中学,在社会上也没有釐清。

他说,万一10年后政府要斧底抽薪,关中处境堪虞。

刘水钦则说《关中模式八重点》是否有违反批文?董事部是否应將上述重点呈上教育部,以便获得教育局明文的“通行证”。

他表示反对以隱瞒的方式办关中,如果关中可按董事部的要求办学,那是否会抵触到批文上的3.7条须考大马教育文凭的规定?一旦有所抵触,后果又將如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