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邹寿汉:副主席人选待斟 董总尊重王超群决定



2013/7/28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余佩妮
 

(吉隆坡27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尊重和理解教总主席王超群,不出席和仅派代表的决定,大家都是为了华教最终目標,希望各界不要因董教总关係课题模糊焦点,应专注华教及大蓝图事项。

他指出,董总至今共接获851个文教团体出席“728华团大会”回函,相信明日至少2000名华团代表出席。

“董总已举行筹委会最后一次会议,目前是进行会场工作事宜,预计当天约12人上台致词。”

邹寿汉今日针对王超群决定不出席“728华团大会”和该大会进展一事,这样向《中国报》指出。

华团代表不敢承担

他说,王超群昨日已正式发函给董总,通知本身不会出席该华团大会,但会派出代表出席。

“董总和教总一向是两个团体,体制不同、各有角色和任务,最大问题不在于我们两个团体,而是有人煽风点火,就由他们去吧!”

针对这次大会共有多少名副主席,邹寿汉说,鑑于过去数日延伸的副主席课题,很多华团代表不敢承担这个头衔,因此董总目前未决定副主席职人选。

“其实,大会副主席职是给予华团代表尊重的头衔,並非仅副主席才可以上台致词。”

询及董教总是否会“和好如初”,邹寿汉直接回答,仅形容“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董教总一向有为华教共同最终目標,可能方式不同,但目標一致。

王超群昨日以“不適宜”为由,回拒董总有关担任“728华团大会”副主席和在大会致词的邀请,不过仍会委派代表出席该大会。

728华团大会”將于明日上午11时,在吉隆坡中国小学礼堂进行。

教育发展大蓝图可修改

邹寿汉指出,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是述说政策,而部门官员根据政策执行加以应用,包括擬定课时,因此是可以修改学校现有课时和时间表的。

他是针对据知教育部没有修改小学標准课程第二阶段(四至六年级)华小每週270分钟国文课时一事,这样说。

他指出,该大蓝图初步报告共268页,內容没有述说任何关学校时间表或课时的事项,教育部官员根据该蓝图擬定课时和时间表,可能会令华小陷入陷阱。

“到了最后,重点依然是大蓝图內容,我们必须从政策上改变,才会影响教育部官员执行方针。”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