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董总函邀党团学校赴728大会



2013/07/15  东方日报/国内版

(巴生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董总已发出「728华团大会」邀请函予各华团组织、各源流学校、宗教学校和朝野政党等,並吁请各团体踊跃出席,反对教育部落实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教育发展大蓝图」。

董总于本月28日(星期日)所號召的华团大会,即于上午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举行。「由董总所召开的华团大会,是于6月份在砂拉越州所召开的各州联系会议中所决定。」

他指出,「728华团大会」目的是为反对教育部落实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并向政府表达华社捍卫与发展各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的强烈要求。

「希望各华团代表能够响应有关活动。董总还邀请了各源流学校代表、教会学校、宗教学校及泰米尔基金组织等,甚至朝野政党人士出席。」

劝关中退批文修改

他说,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中,教育部建议华小4年级至6年级大幅度增加国语授课时间,并强调將国民学校打造成全民首选的学校,进一步边缘化华小、独中、改制国中、泰米尔小学,以及教会学校的发展。

针对关中批文事件,叶新田在致词时表示,为了维护独中的传统特质,董总必须坚持捍卫独中以母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既定地位,董总在这基础上的立场是鲜明的。

他表示,董总劝请关中董事部把批文退回给政府要求修改,以符合「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决议,名正言顺地把关中建立成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

他说,董总无法接受一所在批文注明采用国民中学课程、以国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规定考政府考试、华文只被列为一科「附加科目」的私立国中归类为独中。

「政府在上个世纪80年代已把统考列为华文独中內部考试,不准其他学校报考,若董总接受关中学生参加统考,难保不受对付?故,关中事件只不过是政府打压母语教育发展的最新案例。」

他表示,自1956年的「拉萨教育报告书」主张以国语作为所有学校的主要教学媒介语后,政府所颁布的教育法令和教育发展大蓝图,皆以贯彻这「最终目標」作为施政方针。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