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叶新田: 7•28华团大会 逾200华团承诺出席



2013-07-2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六) 与宽中董事部交流。左起为黄剑锋、张诗登、
梁开明、童星存、陈伟雄、邹寿汉、黄循积、许炳正、锺伟贤及陈大锦。

(古来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透露,董总728华团大会目前获得超过200个华团回函承诺出席,以大会宣言及议决案将作为争取华教权益的基础,要求政府及教育部重视和采取行动改善。

他说,估计过两三天就能公布确定出席团体,并希望超过1000名华团代表岀席。

他呼吁各界包括各民族、所有朝野政党、华团及各源流教育团体派出代表,踊跃出席上述集会。

纯属室内汇报会

此外,他补充,华团大会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小学大礼堂举行,纯属室内汇报会,而且通过大会提案坚决反对政府推行教育大蓝图,相信集会并不受阻。

叶新田今午为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20132014年度第31届理事宣誓就职典礼主持监誓时,发表上述谈话。

其他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副执行长孔婉莹、考试局主任邝其芳、会务与组织局主任林纪松、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署理主席陈大锦、总务锺伟贤、副总务黄剑锋、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总务梁开明、理事张诗登及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

《教育大蓝图对华教影响》报告书即将出版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宣布,本月28日董总将出版内容拥有1万字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华教的影响》报告书,让民众了解教育蓝图的单元政策。

他补充,该会也计划出版30万字的大马华教报告,协助各界厘清华教课题。

他指出,上述教育蓝图推出前,教育部为改善国内的教育水平,会见国内6种不同教育体系的代表,包括独中,而华小却没有纳入在内。

他表示,教育部用11个月拟定教育蓝图,而参与会面及访问的独中却继续排斥在体系外,在发展教育大蓝图的内容里只字不提。

他说,教育蓝图犹如一脉相承《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单元教育目标,只是包装变得华丽,而旧酒装新瓶的教育方案仍旧一贯。

他说,把华小国小化等政策犹如“温水煮青蛙”,慢慢“侵蚀”华小的特征,让人感到担忧。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