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邹寿汉揭教育大蓝图‧漠视受母语教育权利



2013/7/22  光明日报/ 要闻

 
左起为黄剑锋、张诗登、梁开明、童星存、陈伟雄、
叶新田、邹寿汉、黄循积、许炳正、钟伟贤、
陈大锦在会后互相交流。(图:光明日报)

(柔佛.古来2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透露,《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漠视各族受母语教育的权利,也忽略了教育起点和过程的平等。

他说,若华社再不抗议,14年后华小的形体或不会出现变化,但实质上却已改变,届时华小將名存实亡。

他也说,政府在大蓝图公佈后的11个月內,拜访了6种教育体系,却没有包括华小。虽然拜访名单中有独中,但是大蓝图中並没有提及独中。

此外,他披露,728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华团大会当天,董总將发出一份万多字的报告,阐述《2013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蓝图》对华教的影响,未来也会製作另一份30多万字的报告,详细披露华教在大蓝图下的发展。

再不抗议將名存实亡

他是在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於週日在古来88国泰酒家举行第31届(20132014年度)理事宣誓就职典礼上如此指出。大会邀请到董总主席叶新田担任监誓人。

该会新届理事会主席黄循积致词时指出,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跟许多其他州的不一样,该会强调“华校董教”,这包括各校都可以派代表作为成员。这是先贤创办时秉持著团结的概念,把各校代表囊括在內。

他透露,週日该会已通过会议议决,未来会和柔佛州的各个州议员对话,瞭解他们对华小、华文教育的立场,同时让其他友族瞭解华社的需要。

“柔佛州的华社很团结,在华教发展上进步神速,每年的学生数量都是增加,没有减少。

这靠发展华小工委会、各校董事会等各方努力的的成绩。”

这场就职典礼的出席者还包括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峰、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总务梁开明及董事张诗登等。

728大会· 7区提供免费巴士

为配合728日在吉隆坡陆佑律中国小学举办的728华团大会,柔佛州7地区的华校发展工委会安排了免费巴士服务,欲参加728的人士可通过该服务到达大会现场。

7个地区包括新山、古来、笨珍、居銮、哥打丁宜、昔加末和永平。

叶新田透露,该会的目标是凑到20辆巴士的人数,目前各地区至少都可以派出一辆,会依响应的人数增加巴士的数量。

“希望各校的董事会、校友会等关心华教的人士都能响应大会。”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