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董总发表文告感谢全国各华团、各民族文教团体和各政党,以及广大热爱母语教育人士,踊跃出席“728华团大会”


 
 

2013729

 


1.董总今日发表文告,衷心感谢全国各华团、各民族文教团体和各政党,以及广大热爱母语教育人士,踊跃出席“728华团大会”,在各界的坚决支持下,使大会圆满成功。董总非常感谢各团体和政党接受邀请,委派代表出席和致词,发表精辟讲话。

2.董总在吉隆坡中国华小主办的“728华团大会”,获得1100个团体正式签署支持,以及2千人踊跃出席参与。当天大会的热烈场面,表达了各民族要求政府当局修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强烈愿望。

3.当天大会发表宣言,反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并通过三项大会提案如下:

²  大会重申,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语文、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家,各源流学校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政府应该认同和实施多元民族语文教育理念和政策,才能确保各族人民的真正团结和谅解。

因此,大会坚决反对政府通过《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实施不利于母语教育和破坏国民团结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与措施。

²  大会呼吁政府根据1957年教育法令所制定的国家教育政策来修正《教育大蓝图》,以建立一个为全国人民所接受的国家教育体系,满足各族人民的需求,促进他们的文化、社会、经济及政治发展,在尊重国语地位的同时,也维护及扶持我国各民族语文和文化的发展。

²  大会呼吁全国人民、各民族教育机构、社会团体,积极响应签名运动,将《教育大蓝图》歧视母语教育的政策,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4.董总将把大会宣言和决议案提呈予首相、教育部、各政党及全部222名国会议员。董总于近期内将在全国各地进行汇报和签名运动,并呼吁届时各界人士和团体积极响应和踊跃出席汇报会,支持签名运动

(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