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向联合国投诉教育蓝图‧董总要收集50万签名



2013/7/30  光明日报/ 要闻

 


邹寿汉(左五)在交流会结束后赠送纪念品给汤铭哲;
左起为黎海洲、王瑞国、姚迪刚和莫顺宗,右起
为蔡家幸、丁珍语、黄皇男和高少凡。(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加影2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为达到收集10万至50万个个人签名目標,以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教育大蓝图》歧视母语教育,签名运动將会继续展开。

他说,週日举行的“728华团大会”收集超过1300个个人签名,以及1100个社团签名。

他说,社团签名的收集目標是3000个。

他於週一出席董总、新纪元大学学院及东海大学代表团交流会后说,若签名运动没有达到一定的人数,即使提交给联合国,也欠缺代表性。

他说,週日的华团大集会共有3个政党出席,是三党的党员都有近50万人;加上已签名的1100个团体,若每个社团拥有500名团员,也就有约50万人。

所以,他说,董总主席叶新田於週日在集会上所指的11万人属於很保守,然而这到底不是实质上的签名,他们希望筹到的是实质签名。

邹寿汉透露,董总目前正在把“728华团大会”的宣言、提案及致词代表意见等综合为备忘录,希望能够於8月期间提呈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教育部及222名国会议员。

將各地展开匯报会

他表示希望首相在处理巫统党选的过程中,也能腾出一点时间,让他们提呈备忘录,表达华社对大蓝图的看法。

此外,他说,董总也即將展开各地巡迴匯报会,讲解大蓝图不利於华教的內容,而第一站会先在东马砂拉越举行。

有关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將与各华团会面一事,邹寿汉说,他听闻此事,但董总至今没有收到任何讯息。

叶娟呈原订722日与各华团(不包括董总)会面,但最终取消,至今没有公佈会面日期。

另外,邹寿汉建议东海大学採用委託董总奖贷学金组,办理学生奖学金入学推荐工作,提供一些奖学金名额给外籍生申请,以扩大该大学与马来西亚教育交流的合作。

他说,台湾一些大学都採用这个模式,如台湾义守大学、亚洲大学、中原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及建国科技大学。

出席者包括东海大学校长汤铭哲、校长夫人丁珍语、国际教育合作处国际长高少凡、就业辅导暨校友联络室主任黄皇男、副主任蔡家幸、东海大学校友会理事李茂添、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生事务委员会主任姚迪刚、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和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