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晏斗‧苏祖池:教育大蓝图应修改




2013-07-21 星洲日报/地方版

 
森董联会与晏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举行教育大蓝图交流会;
前排左3:苏祖池;左4:王银华。(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晏斗20日讯)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认为《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最终目標就是要实行单一源流学校政策,把华小国小化,因此他呼吁教育部修改或展延推行教育大蓝图。

苏祖池是昨晚率领多名森董联会成员出席晏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的一项交流会时提出上述看法。

吁华团出席728大会

他也呼吁国內华团特別是森州的华团踊跃出席董总於728在吉隆坡举行的华团大会,以行动来表示反对政府实行不利於多元母语教育与民族团结的教育大蓝图。

苏祖池说,明年华小採用的国语课本与国小相同,今年8月將培训教师,一切已准备就绪,因此华社有必要通过抗议大会来表达不满与忧虑。

王银华:將召集淡小家协商討

晏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银华在会上承诺召集晏斗区的淡小家协负责人,邀请董联会派人来主讲有关教育大蓝图的课题,把大蓝图不利淡小发展的讯息传达给印裔社会。

在会上发表意见者还有董联会文教主任陈怀国、乌鲁干中园坵华小董事长陈耀祖、苏密东华小董事长姜汉炳、晏斗中华小学董事部名誉顾问赖双新,他们皆认为教育大蓝图衝击华小巨大,华社应团结一致,反对不利华教的措施。

出席者还有森董联会財政曾生、乌鲁干中园坵华小家协主席陈文华、晏斗中华小学副董事长陈金麟、財政顏淑美以及多名董事等。

资深律师黄觥发: 削弱母语不符宪法精神

教育大蓝图並非是国会通过的教育法令,而是一份建议书,只要部长发出通令,所有的政府学校就必须实行。

宪法152阐明马来文是国家的官方语文,但不限制任何人学习其他语文,因此,教育部通过大蓝图来削弱华印裔学习母语,是不符合宪法精神。

森董联会总务巫润平: 校长教师董事应同阵线

在华小服务的校长及教师要认同学校董事部负起维护华小的重任,如果没有董事部的坚持,华小早就不复存在,没有了华小,他们就失去了担任公务员的机会。因此,在紧要关头,校长及教师应与董事部站在同一阵线,为华小的利益力爭到底。

晏斗中华小学董事长张志雄: 若团结华教前途光明

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华教,殊途同归,各造不要为了华教课题公开爭论。更不应为了爭做老大而撕破脸皮,这样会让关心华教人士心灰意冷,悲观看待华教前景。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华教的前途依然光明。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