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华联国中53人申获 仅1华裔获彭亨基金



2013-07-16 南洋商报/东海岸


华裔生占了文德甲华联国民型中学总学生人数的近88%

(文德甲15日讯)拥有1780名学子的文德甲华联国民型中学,只有一名华裔学子成功申请2013年度彭亨基金(Yayasan Pahang),其他成功申请者大多数为印裔生。

“若当局通过彭亨基金会的申请达致教训某族群的议程,我们董事会感到非常痛心及遗憾,我希望彭亨基金会收回有关决定,真正无视肤色的给予合格者一个公平的交代。”

盼公平分配

获知有关彭亨基金会只让该校一名华裔学子受惠,文德甲华联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拿督黄良海硕士马上做出反应,希望彭亨基金会做出公平的分配。

文德甲华联国民型中学共有104名学子申请本年度彭亨基金会分发予贫穷孩子每一年600令吉的补贴金,只有53名学子获得,而53名受惠学子中,只有一名华裔中一生受惠,其他受惠生大多数是印裔生,而这种现象从未在该校发生。

该校共有35名华裔中一生及26名华裔中四生于今年年初通过校方申请2013年度彭亨基金,占了104名总申请者的59%,结果华裔生成功率只有区区2%

黄良海指出,若当局通过彭亨基金达致某一些政治议程,他感到极度遗憾。

质疑政治报复———华联国民型中学家教协会主席●郑华荣

彭亨政府通过彭亨基金会照顾贫穷学子,我是非常欢迎,但彭亨基金会若成为彭亨州政府教训华社的工具,让我感到遗憾及反感。

我领导的文德甲华联国民型中学家协有必要向华裔家长公布有关实情,及向当局表示不满。

对华裔欠公平———华联国民型中学校友会主席●颜丽容

彭亨基金会对文德甲华联国民型中学华裔子弟的不公平对待,校友会会和董事会及家协一起做出合理的争取。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