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甲华堂全力支持董总7•28抗议大会



2013/07/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念耀 报导


(马六甲15日讯)甲州两大华团机构,即马六甲中华大会堂及马六甲中华总商会表態將全力支持董总所號召的「728反对教育大蓝图」抗议大会,并呼吁更多华团组织踊跃参与,惟甲校长职工会则碍于公务员身份,不动员参与抗议大会。

两大华团机构领导人在接受询问时,表示认同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落实的立场,並吁请华社团结一致,力阻任何不利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落实。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在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表示,甲华堂肯定会全力支持董总的抗议大会,並会动员参与及呼吁华团响应。

「我已计划在本月24日举行的甲华堂就职理事会上,呼吁华团组织支持董总728的抗议大会,因为这攸关母语教育的发展。」

他表示,本身认同教育发展大蓝图的落实,將会导致华小变质,尤其国语节数增加至570分钟的措施非常不合理,间接减少华小生学习母语的机会。

反对落实教育蓝图

他说,一旦华小生没有获得足够的时间学习母语,恐会导致独中的学生来源大幅度减少,届时独中的存在价值就会受到质疑,影响深远。

他也说,华社应该將关丹独中的爭议暂时搁置,全力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落实,否则华社將会后悔莫及。

「关丹独中的爭议是內部的问题,可以在日后解决,相反的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则是刻不容缓,否则一旦教育部坚持落实,华社再怎么反对都太迟了。」

站稳立场维护母语

他重申,华社应该要有醒觉,过去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因此华社应该团结一致,站稳立场,维护母语教育。

询及若华总宣布不出席董总抗议大会,会否影响甲华堂的决定,陈南益强调,甲华堂不会轻易动摇出席抗议大会的立场。

「我认为华总及甲华堂可各自拥有立场,一旦华总作出不出席抗议大会的决定,甲华堂將会向华总表达立场。」

他也说,虽然华总及董总的处理方式不一样,但是大家都拥有相同的目的,就是反对不力母语教育的政策。

另外,甲中华总商会会长陈保成也认同,董总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立场,惟並不会动员参与。

他表示,总商会呼吁华团踊跃参与,而且相信不利华于教发展的政策,华社领袖都应该会自动自发参与。

他坚决反对政府落实教育发展大蓝图,我国是多元社会內,绝对不能够接收单元化教育政策。

「我已经在过去1125的集会上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儘管728抗议集会,我因身在国外无法出席,但我將会支持这项集会。」

不过,甲校长职工会则碍于公务员的身分,不会动员参与728抗议集会。

该会主席杨清亮表示,该会遵循校长职工总会的立场,即继续和教育部协商,寻求解决问题,询及是否认同教育发展大蓝图的落实不利华小,杨清亮並未正面回答,仅表示目前尚言之过早,而且还在协商阶段中,教育部也未有最终决定。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