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林动:大马华教办得好 全赖华社长期坚持



2013/07/16 中国报/森美兰

(波德申15日讯)中国驻大马大使馆领事参赞林动指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是继中国以外办得最有系统及最具规模的国家,这有赖全体华裔社会长期以来的坚持。

他今日到访波德申中华中学时说,他对华社传承中华文化、支持华文教育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好成绩,深表钦佩及讚赏。

林动说,中国大使馆非常关注大马的华文教育发展,因此每年都与董教总合作,协助大马华校教师、董事及学生组团到中国参观学习交流;而中国国內也会派遣有经验的华小教师到大马,与这里的教师培训,並合作编写教材的交流。

他说,这次走访吉隆坡以外的其他独中,主要是透过大家的意见交流,更瞭解及加强华文教育的发展与需求。

冀中国给予配合

林动的到访,获得波中董事部热情接待,除了安排观赏影片简介学校行政规模及层次,歷任董事长及新任董事长也接待林动参观学校软硬体设备,隨同者还有森中华大会堂主席刘志文。

在双方交流会上,波中歷任及新任董事都希望中国给予大马华文教育更多的援助,如在多媒体教学领域、提供大马留学生更广阔的出路、大马华校师资问题及奖学金或助学金的援助。

林动表示会將这里所得的宝贵意见,带回国作进一步的探討。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