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彭亨董联会批评李官仁 • 针对关中课题扭曲事实



来源:《当今大马》·2013713 下午435

针对新上任的霹雳州华校董联会主席李官仁,日前指责董总要求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修改后才能进行统考是太过极端的谈话,彭亨州董联会今日严厉谴责李官仁支持教育部推行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关丹中华中学”模式。

彭州董联会发表文告抨击李官仁,一再违反其所支持通过的霹雳董联会会员大会和董总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案。

李官仁也是马华华都牙也区会署理主席。

担忧独中二次改制

文告说,李官仁对关丹中华中学事件没有充分了解,发表了不负责任言论,罔顾“关丹中华中学”模式对华教的危害性,包括导致华文独中面临第二次改制的浩劫,破坏各地区申办华文独中的工作。

文告强调,关丹中华中学是官商、政客和教育部所炮制而产生的一所新的私立国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也不是吉隆坡中华独中分校。

“教育部批文强制规定关丹中华中学依据国中课程(KBSM/KSSM),教学媒介语为国语,报考政府考试(PMRSPMSTPM)。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在今年313日会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后公开表明,关丹中华中学按照教育部批文办校。慕尤丁也表明教育部按照‘关丹中华中学’模式处理各地区的学校申办。”

企图分裂颠倒黑白

文告披露,今年526日举行的霹雳董联会会员大会通过了支持董总的决议案,即“呼吁各州董联会团结一致,作为董总坚强后盾,全力支持董总对捍卫华教所採取的任何立场。同时,也谴责別有居心者,多方抹黑董总及企图分化华教团体团结的行为。

但是,文告指出,李官仁作为霹雳董联会新任主席,最近的分裂性及颠倒黑白的言行,却是在支持教育部推行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的“关丹中华中学模式”,严重危害华教,同时违反霹雳董联会会员大会的决议案。

违反霹董联会意愿

文告说,这有失霹雳董联会主席的身份及责任,违反会员的意愿。

文告表示,李官仁的谈话也违背了其曾经发表过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必须修改,以及全力支持董总的大原则大方向的谈话。

“此外,李官仁更违背了本身在今年623日董总会员代表大会上,举手支持通过的有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尽快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以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落实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精神的决议案。”

彭亨董联会希望李官仁在往后发言前,应事先了解事件真相,不要无中生有,歪曲事实,作出不利于华教的言行。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