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教总与7华团达4共识 华小国英文课增至210分钟



2013-07-1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15日讯)教总与7个华团针对第二阶段华小标准课程纲要(KSSR)国文及英文授课时间达成4项初步共识,其中包括国文及英文授课时间各增加至210分钟,以便学生能够平衡学习。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各大华团皆认为,华小应该增加英文时间。他说,在废除英文教数理后,多出的120分钟应分配90分钟予英文课及30分钟予国文课。

“即英文课从原本的120分钟增加至210分钟,国文课从原本的180分钟增加至210分钟。”

他补充,这样对华小生是比较妥善的安排。

他出席教总与校长职工会举办历时3小时的“华小标准课程纲要”闭门汇报会后,向记者发表谈话。出席者包括华总副义务总秘书拿督陈耀星及教总副总务黄稳全校长等。

共有8个华团组织出席今日汇报会,包括教总、董总、华总、校长职工会、华研、留台联总、南大校友会及林连玉基金。

王超群说,今日汇报会是为了让各大华团了解,因为若教育部坚持将马来文授课时间增加至270分钟,就要利用民间力量反对。

王超群说,教育部将在本月22日召开最后会议,敲定授课时间分配,因此教总将在22日之前,连同淡米尔文团体召开新闻发布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