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黄循积号召共赴728华团大会



2013/7/27  中国报/地方版

(新山26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呼吁各界响应董总號召的“728华团大会”,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並称如果教育部仍一意孤行,希望董总就此向联合国投诉。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主席黄循积说,《教育发展大蓝图》一旦实行,將使我国华教系统崩溃。

他说,董总为让更多人瞭解其危害,已將逾30万字长的《教育发展大蓝图》译成中文版本,让公众了解真相,勿受道听途说所影响。

守住华教最后防线

“为守住华教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该再分彼此,希望朝野政党领袖、各地华团及华社大眾一起站出来响应董总的号召,出席本月28日上午11时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的‘728华团大会’,表达华社对华教的诉求。”

黄循积今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如果教育部仍不顾民意而一意孤行,他们吁请董总將此课题带上联合国反映。

“其他国家少数民族都是受到保护与照顾的,但在我国华人总是受到打压,各族理应享有接受自身母语教育的基本人权,如果连此权利都遭受剥夺,希望联合国能为我们討回公道。”

他还说,目前已有超过800个华团確定与会,希望当天能达到1000个团体代表参与。

他指出,全柔9县已確定会有近500人,分乘9辆巴士各自出发共赴大会,新山地区的巴士將于当天凌晨5时从宽柔一小准时出发至吉隆坡的会场。

公众欲瞭详情可联络董联会秘书处(07-7741003)。

维护母语是天性

★刘水钦(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

《教育发展大蓝图》本只是“计划”,如果我们不反对那將成为“政策”,一旦得到实行,2025年我国华教系统必定崩溃,再至2035年我想华教在我国將荡然无存。

我认为,身为华人必然会有爱自身母语的心,就像孩子爱父母般,那叫天性。我想有良知者必定会站出来捍卫自身的母语,而那些只会在旁说风凉话的人,他们不过是虚有其表。

反映给世界知道

★许炳正(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

《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內容违反宪法也侵犯人权,我们有理由將此事项带上联合国反映给世界知道。

几十年来,政府所推行的单元教育政策不停打压华校,导致华校普遍面临师资、教室及教育资源的不足,这些都是不平等教育政策的延伸。

《教育发展大蓝图》中阐明,华、淡小从4年级起为加强国文课程而牺牲数理科目,这將使过剩的马来老师入驻华小,以后很可能就会影响学校的行政媒介语,这个问题我们必须重视。

摒弃前嫌赴大会

★林国才(董总財政)

距离“728华团大会”还剩不到2天,希望各界人士摒弃前嫌一起出席此次大会,共同为捍卫华教发出诉求。

《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实行將关係到我国华教的存亡,如果我们再不站起来反对,我想华小將很快地国小化,间接影响独中的发展,华社必须三思。

母语与生命並重

★蔡明顺(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

“族魂”林连玉和华教斗士陆庭諭一再强调“母语与生命同比重”,而马来同胞也曾喊出“母语,是民族的灵魂”,除了社会上数典忘祖,不知民族文化为何物的一小撮人士轻视自身母语以外,我相信一般人都懂得重视母语,即使本身不諳母语。

许多国际重要文献,都印证母语教育的重要性,并公认接受母语教育是不可被剥夺的人权。如果教育部仍强制推动《教育发展大蓝图》,我们恳请董总將此事上交联合国,因为这是我们的人权。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