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锺伟贤盼贵州教育厅 落实马中教育交流



2013-07-1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贵州省42名优秀教师代表团首次到访大马,与本地学府进行交流。

(新山15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总务兼马中教育交流合作主任锺伟贤表示,中国在教材和教学方式方面一直是走在最前端,因此该联合会盼贵州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也能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之后,于今年内落实马中教育交流合作计划。

贵州省教师团交流会

他说,马中教师的互相交流肯定能提高本地教师的教学素质,除了北京之外,该联合会希望贵州省也能与大马合作,落实上述计划。

他昨晚与贵州省42名优秀教师代表团赴本地学校进行教育交流欢迎晚宴,在致词时这么说。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副总务黄剑锋、理事庄克辉、陈坤丰、何朝东、蔡明顺、贵州省教育代表团团长赵祖绘及副团长刘忠文等人皆有出席。

此外,他也披露,今年该联合会将会迎来贵州省共四个团的到访,42名优秀教师代表团是首个代表团,来临的本月19日还会有第二批来自贵州省的30名小学校长团,他们会前往居銮与本地的校长交流,在814日还有30名中学校长团,以及43名中学生代表团。

“希望借助这样的交流,能激起本地老师的教学素质。”

赵祖绘:促进友谊关系

赵祖绘对于董教联合会在扮演着政府办学的责任感到敬佩,并希望董教联合会在这方面会越做越好。

她也披露,交流会不仅能促进双方教学的发展,从而也能促进彼此的友谊关系。

大马拥完整华文体系

较早前,黄剑锋在致词时说,除中国大陆、台湾、港澳地区以外,大马的华文教育是唯一拥有小学、中学、大专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而董教联合会会继续站稳岗位捍卫母语教育。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