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培华独中曦雨社带学生探索大自然



2013/06/03 东方日报/地方版

(麻坡3日讯)礼让县培华独中曦雨社日前举办两天一夜的生態之旅,让学生亲身体验大自然的绚丽多彩及神奇奥妙,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和保护生態环境的意识。

培华独中曦雨社社员在顾问老师张文慧及胡晓蓓、宿舍生活导师邓亚妹与生態旅游导览吴咏駩带领下游览了马六甲丹绒比拉拉(Tanjung Bidara)、巴当葛文丁海龟保育中心、子孙根岛(Pulau Konek)及丹绒端(Tanjung Tuan)。

曦雨社顾问老师张文慧表示,由于人为的破坏,热带雨林在大片大片地消失,从而导致地球的温度逐渐变暖,空气质量降低,大量的动植物种类消失,严重影响人类的生態环境。

冀学生保护生命

她希望学生在感受大自然之美及认识热带雨林的丰富生命的同时,能了解生物与环境之间的关係,从而关注生物生存的环境,保护生命。

此次生態之旅的导览吴咏駩,毕业于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生物学系,他是《马来西亚生態之旅》(由台湾华成出版社出版)的作者,以及循人中学和尊孔独中的环境保护课程老师。

他说,我国是个精彩的热带国家,拥有綺丽繽纷的自然美景,和丰富珍奇的生物世界,喜欢大自然的民眾,一定能延绵起伏的山峦、清澈见底的溪水,和冷洌的瀑布中,找到自己所喜好的一片天地。

「这些地方不但適合赏鸟、森林探险、划船、洞穴探险、登山和露营,也拥有能缓和洪水、稳定气候的生態价值,並提供林业、渔业、药物及乾净水源。」

不过,他指出,世界人口的增长,资源的过度利用,让我国和其他的国家一样,面临生態破坏、水源空气污染等问题,希望民眾能多加关注与重视。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