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邹寿汉:不质疑为华教服务‧不阻政党人士入董总



2013-06-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强调的是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所以从来不质疑和反对各政党背景的人加入董总,以为母语教育服务。

“董总的成员来自各党各派,也有无党无派的,大家基本上都能遵从董总的原则和立场,不会刻意的显示党性,即使有也没有严重和激烈的情况。”

接受霹董联会 改选成绩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因此,董总尊重和接受霹雳董联会的改选和复选的成绩,况且霹雳董联会新任主席李官仁已经表明瞭不会把霹雳董联会马华化。

针对霹雳董联会已通过议案,呼吁董总要与关中坐下来討论问题,不要针锋相对,邹寿汉说,“我们愿意听听他的意见,欢迎把这个意见带来董总討论。”

他认为,李官仁或许对关丹独中的课题接触少,所以还不是很深入瞭解整个情况,而另一种可能性是李官仁有本身的议题。

“无论如何,我们欢迎他与董总多沟通,也不妨多听他的意见和观点。”

针对霹雳董联会新领导层被视为董总改选的“挑战派”,邹寿汉说,任何一个组织的改选出现挑战的情况是很正常的。

“重要的是(组织选举)朝向健康的方式进行,不把任何党和派系的色彩带进来。”

有意续留董总服务

询及他和董总主席叶新田是否会在本月的改选寻求蝉联,他坦言,本身是有意愿继续在董总为华教服务,不过,能不能捍卫原有的署理职就须由25名代表决定。

“至於叶新田(是否有意愿捍卫主席职),我不能代表他发言,不过,我认为他还是能胜任。”

董总关中董事部爭论·“外界不瞭解以为骂战”

邹寿汉认为,外界不瞭解事情的实质情况,才会认为董总和关丹独中董事部在隔空骂战。

“我们爭论的是关中到底是不是一所独中,连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也不满批文,並且已提出修正批文要求;至於能不能修(批文),董总不看好。”

他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已经表明全国只有60所独中,若是有新独中的出现,那就应该要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

他说,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任何考试若没有经过教育部考试局的批准,就不能成为公共考试,因此,统考只是独中的內部考试。

“不是独中就不准考统考,虽然我们不满这项教育法令的条文,但不代表我们可以打横行;我们最终还是要遵守大马法令,不过可以继续爭取(修正有关法令条文)。”

续爭取承认统考

询及若是国內独中维持现状,为何还会出现宽柔古来分校及首相在大选期间宣佈宽柔中学在巴西古当设立第二分校,他说,宽柔的情况不同。

“宽柔古来分校和巴西古当分校指的是扩建(Bangunan Tambahan),而且是按照母校模式办学,所以採用同样的体制,不会有差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