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重申办真正独中不会闹双包•甲州董联会坚持修关中批文

 

来源:《当今大马》

201363 上午1122

董总呼吁退回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或者重新合作申办真正的独中,马六甲华校董事联合会声援董总立场,认为董总启动申办关丹独中,不会闹“双包”,只会让企图混淆独中办学精神者知难而退。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今天发表文告表示,董总启动申办关丹独中,不会闹“双包”,这正好让广大的华社看清华文教育的本质是不容妥协的、退让的。

“只要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一日得不到修改,启动申办真正关丹独中的运动就是出师有名,让那些企图混淆独中办学精神者知难而退,批文中明文规定必须考政府考试显然是有悖董事会主权,我们岂容让改变独中本质的技俩得逞。”

他表示,只有不妥协,只有立场鲜明,华教的堡垒才不会因此在国家教育发展的大潮中节节败退。

避免独中闹双包

此前,《中国报》报道,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明,董总已对关丹独中修改批文不寄以任何希望,并提出最新折衷方案,建议关中董事部将关中批文直接退回给教育部,两者重新合作及启动,重新申办在彭亨州兴建一所名副其实的真正独中。

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表示不反对董总在彭亨州争取设立另一所独中,惟有关地点不应选择在东彭或首府关丹。

他希望董总厘清有关争取独中的地点,避免关丹独中课题和计划闹双包,混淆或分裂华社与华教。

口头保证无意义

杨应俊表示,关丹中华中学的争议事实上是“批文”出问题,不修改“批文”就无法改变关丹中华中学的办学本质。

“尽管关丹中华中学一再的强调得到首相的首肯可以考独中统考,那也只是“没有意义”的口头保证,何况连白纸黑字段承诺都没有,试问我们可以相信吗?可以放心吗?”

他表示,历史也一再的证明。任何政治的承诺是最不可靠的,但还是有人去相信“政治的谎言”。

“迷信政治的口头保证其实在大是大非面前是极其危险的,华团华人社会不得不警惕,当年政府对国民型中学的口头保证,现在就已经让我们看到‘虚伪的真相’。”

“甲州董联会呼吁全体华教工作者、华团领袖,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应模棱两可,忽略了大局,以致看不清问题的根本,这样只会误了华教的千秋大业与前程。”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