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文告:重启“520”彭亨人民的意愿•在关丹建立一间华文独立中学的决议



2013/5/29

(怡保529日讯)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坚决支持重新启动关丹‘520决议’,在关丹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立中学,实现关丹华教子弟要有一所华文独立中学的良好愿望。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也认为:既然以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国文中学’,所以并不存在‘闹双胞’之说。

2012520日,彭亨热爱华教人士在关丹举办了盛大的集会。这个集会得到了全国热爱华教人士的支持。数千来自各方的爱护华教人士参与了这个集会。这个集会在热情澎湃中一致通过在关丹建立一所华文独立中学的决议。

可惜的是,在别有居心者的操控下,这一决议已经变质。由符合人民意愿的‘华文独立中学’变质为官商勾结的‘私立国文中学’。

这是一种出卖。是热爱华教的广大人士所无法接受的。因此,在董总的领导和各地热爱华教人士的呼应下,要求以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使批文符合了华社的愿望以后再进行其他的工作。可是,以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及其‘校长’一小撮人,无视华社的强烈要求和愿望,坚持他们的错误行动,而且对董总及其主要领导人叶新田博士和邹寿汉先生,发动无情的打击。其中分裂华教、打击董总及向官方献媚的意图,十分明显。

一年来的发展证实:‘关丹中华中学’在方天兴的错误领导下,已无望成为一间华文独立中学。彭亨华教子弟要实现为子女办一所华文独立中学的愿望,已胎死腹中。

不过,200年来的华教路,从来就不是平坦的,但华教也从来没有绝望过。随着523日‘华教工作者座谈会’向董总建议重新启动‘520决议’,争取在关丹建立一所新独中的议决被董总常务理事会接纳后,关丹华教子弟要一所真正的华文独立中学的愿望又重新燃起。本会相信,在全国爱护华教的大众群策群力下,关丹华教子弟的良好愿望一定会实现!

本会也认为:‘如此一来会闹双胞’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既然以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变质为一间‘私立国文中学’,在关丹就根本不存在‘双胞’的问题。本会倒希望,方天兴等人能悬崖勒马,将现有批文退回教育部,再重回华教群体,共同奋斗。否则,前途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