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教总乖离先贤办统考原则



雪隆董联会


《当今大马》·201366 傍晚602

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深感惊讶和万分不解,教总竟然乖离了当年教总先贤对华教所坚持的原则与立场,并痛斥教总错误地与政客和商贾站在同一阵线,参与危害华文独中的阴谋。

该会提醒教总,切勿忘记华教先贤宁可不要津贴,也要办华文独中,并冒险举办华文独中统考,过后战战兢兢经营统考长达38年的原则与立场。

该会批评教总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的遣词用字掉以轻心,缺乏危机意识,无视其背后隐藏着“变相改制华文独中”的阴谋,并提醒教总今年正是1960年代初,华文中学在威迫利诱及政客欺骗下,惨遭被“改制”的第50周年。

董联会表示责无旁贷,不得不敬告华社,华文中学(华文独中)刻面对“第二次改制”的危机,因此华社必须慎防“政客与商贾私相授受利益”,而炮制的所谓“新模式独中”的“关丹中华中学”。

该会强调,一旦稍有不慎,则过去数十年华教先贤与前贤坚持兴办的华文独中和统考,将会“走入历史”。

针对教总献议“董总设立特委会,拟定关中必须严格遵循的办学条件,以鉴定关中的地位,同时给予时间与空间,并非未办学就拒绝关中学生报考统考”,雪隆董联会发表文告,形容教总无视批文清清楚楚说明,关中是一所必须根据国家中学标准课程办学、媒介语是国语及报考政府考试的中学,也即是说,这是一所不折不扣的私立国民中学。

此外,该会指出,教育部长慕尤丁多次表明碍于受到法令及过去契约的限制,他无法批准新独中的设立,也在国会及其他场合宣布独中只能保持现状,而不能增建,反映政府打压独中。

文告认为,如果不改批文,而要关中遵循独中办学条件,即可把关中变成“真正”华文独中的构思,反映教总“想当然耳”,而且是“一厢情愿”,把有关批文视若无睹

文告劝告教总,切勿违背已故教总两名主席,即族魂林连玉和沈慕羽为华教奋斗的坚持与毅力,前者为了反对华文中学改制,即使其教师证被吊销及公民权遭褫夺,致生活潦倒也不言悔;而后者坚持统考只能让独中学生参加的“内部考试”,保全了统考永续举办的生命力。

文告指出,历史已经证明林连玉和沈慕羽是对的,遗憾的是,目前的教总领导竟然作出跟先贤“背道而驰”的事情,一味为关中护航,而不是把这种精力集中在争取修改批文上。

董联会感到痛心,并不满作为全国独中工委会主要成员的教总,竟然不分是非黑白,无视关中并非华文独中的事实,也不理关中为60所华文独中带来的“灾难”,这显示教总开始有了“质的变化”。

文告认为最荒谬的是,教总居然把当年新纪元学院的办学批文,与关中批文混为一谈,企图模糊焦点,并转移视线。

文告说,其实当年董教总教育中心“摸着石头过河”开办新院,即使行差踏错,也不会影响华小和独中,而关中模式则可祸害现有的60所独中,并影响未来独中的申办。

该会警告,若稍有不慎,让政客与商贾的阴谋得逞,则60所独中和统考将会烟消云散,有鉴于此,教总不可不防呵!

(转载自: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