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邹寿汉:各源流学校方针有別 董总未反对国语教育



2013/06/07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梁淑欣

(吉隆坡6日讯)针对理科大学教授抨击董总,反对各源流小学使用共同课程纲要,將阻碍国民团结的谈话,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从未反对国语教育,认为各源流小学需要有不同教育方针才能奏效。

邹寿汉说,教育部也曾在国小,使用华小的华文课本教导华文,结果是失败,显示各源流学校所需要的教学方针及纲要不一。

他强调,华小及独中从过去到现在,从未否定国文教育,国文属于必考和必读科。

“我们反对的是,有心人士將华文教育课题,標签成国家团结的绊脚石,有关言论是破坏国民团结的。”

邹寿汉针对《新海峡时报》,今日指国语教育有效促进国民团结,董总反对共同课程纲要將带来阻碍的报导,对《中国报》做出回应。

两者没衝突

他补充,华小以华文作为首要语言,国语及英文其次,让华裔学子有良好的华文基础,国小也可让巫裔有良好的国文基础,两者之间没有衝突。

理科大学教授斯瓦慕鲁甘说,官方语言是团结各族的途径,不了解董总为何反对。他认为,董总的反对令各族不和,並指再也没有华裔代表在內阁的情况下,不了解董总要如何表明其意见。

国家教授理事会国家安全及国际事务组组长拿督莫哈末慕斯达法指,透过国语教育体系,能让学生互相学习其文化,促进了解及团结。

“我们不能同时拥有两个美好的世界,必须妥协及宽容。”

《新海峡时报》也接获一名前教师来信,指董总反对共同课程纲要的原因是,必须增加上课节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