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吉3区华教发展工委会不合法? 陈国辉: 问题不存在



2013-06-30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吉打华校董联会公布会议所达至的议案。前排左起为庄俊隆、
赵时德、陈运裕、陈国辉、许锦秋、傅振荃、陈贵源及张珀斐。
 

(双溪大年29日讯)吉打州华校董联会辖下的吉北、吉中、吉南3区的华教发展工委会,最近被该会今年3月间改选落败者,在报章上指责为不合法,而再次蝉联主席的陈国辉则表示所谓“不合法”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陈国辉说,3区的华教发展工委会,并不是个别的组织,也不是分会,而是该州董联会辖下的单位,本来就无需注册,也不必要注册。总之,所谓非法问题完全不存在。

重组后续为华教贡献

他补充,三区华教发展工委会组成,就职及一切活动,一般上州董联会领导层都有参与。而3区工委会财务和会务操作正常,健全发展,对当地华教贡献良多。

如今3区华教发展工委会都快届满,重组后会继续存在,继续为华教贡献,并会以积极的行动去抵消无聊的破坏。

陈国辉是于星期五下午在双溪大年新民独中会议室,主持该州董联会新届理事第2次会议过后,召开记者会澄清“3区华教发展工委会被指不合法”的事情。

他强调,3区华教发展工委会,是根据该州董联会章程第8章第11条文组成,所谓不合法之说,根本就不成立。

出席记者会者有顾问傅振荃、3区副主席,即吉北的赵时德、吉中的庄俊隆,及吉南的陈运裕、总务许锦秋、财政陈贵源、副财政张珀斐,以及多名理事等。

理事会可设小组

陈国辉也说,根据有关章程,理事会可以成立认为重要的各小组及委托任何理事。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这次的理事会议,也通过委托该会3位来自三区的副主席,即:吉北的赵时德、吉中的庄俊隆,及吉南的陈运裕,负责依据章程处理3区华教发展工委会即将届满的任期;惟3区工委会名单最迟须于728日交到该董联会秘书处核批。

3区工委会成员包括主席1名、署理主席1名、副主席2名、正副总务各1名、正副财政各1名、查账2名及委员不可超过10名。

他说,三区工委会依该会章程第811)项组成。原本以该会名称开给三区工委会的银行户口,并由三区负责人签署支票。如今受到该会章程第103)项的约束,即银行支票必须由三区工委会主席或总务,联同财政签署。

唯该会不会干涉三区的财务运作。

培训独中教师 只花7万非数十万

针对吉打州华校董联会被指“培训独中教师花掉数十万令吉”一事,该会主席陈国辉澄清说,其实只花了大约7万令吉而已。

他说,该州董联会与新纪元学院,在吉打州联办的独中师资培训计划,最近被前财政许氏指耗费数十万令吉。实际上,该会只花费了大约7万余令吉而已,并没有如许氏所说般进行数十万的培训计划,这只是许氏故意夸大数目,恶意制造假像,企图打击董联会的名誉。

应关注教育蓝图

他说,该培训营已授权吉中华教发展工委会负责,30名学员将于年杪毕业,届时报告才出炉。如有盈余归该会,如不敷则由该会想办法。

吉打州华校董联会于星期五在双溪大年召开的第2次理事会议,通过呼吁华社密切关注将于7月定案的《2013年至2025年国家教育发展大篮图》。

该会认为,教育政策必须符合华社的意愿。因此,呼吁华社坚决反对有关蓝图强制华小从4年级开始采用国小的国文科课程,以及反对蓝图强制锐减华文教学时间的措施。

派人出席“七七关丹汇报会”

吉打州华校董联会也在会上决定,将会派出一辆巴士的人数,出席董总将于77日在关丹举行“华教汇报会”。

谈到该会推动的民族舞蹈比赛时,陈国辉说,吉打州华小中华民族舞蹈观摩赛将于1025日,在双溪大年新民独中礼堂举行。

他说,今年不再主办三区个别的民族舞蹈比赛,而是一次性地直接主办州级的赛会。此外,今年的州级民族舞蹈比赛结束后,往后将改为每2年主办1次。

他也透露,吉打州华校董联会已受到董总委托,定于今年1115日在双溪大年新民独中礼堂,主办“全国独中中华民族舞蹈赛”,邀请全国60所独中派队参加。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