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冯秋苹:百年校庆成头等大事‧甲华社支持培中



2013/06/04 星洲日报/古城


3500人共聚培风中学中央篮球场的壮观场面,
百年难得一见!(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3日讯)培风百年校庆,乃马六甲华社的头等大事!

培风中学董事长冯秋苹形容,培风百年校庆的系列活动,获得诸多支持,令她感受到甲华社“动”了起来,而且是充满凝聚力、向心力和众志成城的“动”。

“培风在这一百年来,就是在这潮水似,一波又一波的群众运动呵护下成长,一次又一次的华社总动员,克服了重重难关,渐渐茁壮。”

“今年3月开始,热心教育的甲州华社,纷纷提前向培风贺寿,`为百年培风奉献一天’的义卖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已有140名商家及个人参与这项活动。”

她认为,从各行各业人士热情参与培风义卖的无私奉献精神,到大街小巷的义卖横幅,说明了马六甲华社对培风的支持无所不在,大家把培风百年校庆,当成头等大事。

曾经济资助各校• 培风信託局走过百年

冯秋苹提醒,伴随培风成长的培风信託局也走过了百年岁月,在我国61所华文独中,这种专注于教育事业的慈善信託组织,堪称罕见。

“培风慈善信託组织,不只在经济上支援培风学校,同时资助过培德小学、平民小学、培风第一小学和培风中学,并于1933年允许晨钟使用Lot831产业兴办夜学至今。”

她说,晨钟夜学是全马历史最悠久,全盛时期有八百多名学生,为古城这个文化遗产城市绽放光芒。”

“培风信託局于201185日,在培一迁校至古鲁蒙后,同意将Lot831产业,交由培风中学使用。”

她促请各界以正确历史观,看待这个为华教服务的慈善信託组织,将所有问题,回溯到英殖民政府修订的私人信託法令,将更容易取得共识。

将制定最理想办学方针

“培风感恩,与其他独中相比较我们何其有幸,甲州华社援助华教的资源多集于培中,所以兴办一所有理想、有素质、大众化、优秀的中华学府,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回馈华社和家长关爱的唯一途径。”

冯秋苹强调,培风将制定最理想的办学方针,为华社和国家奉献力量,疾呼全球培风人在12天后的61516日百年校庆大典回来母校,一同见证百年培风鹏飞万里。

昨晚的“爱我培风,世纪晚宴”千人宴临时加开50席,3500人坐满350席。全球培风校友远道而来欢聚,庆祝母校百岁生日,场面盛大。老天爷也全力配合,使得世纪晚宴在天气良好下圆满结束。

培风人皆可经历风雨

冯秋苹以感性的语调致词,不在大礼堂举行晚宴,因为要回归到半世纪前的原点,见证这场世纪晚宴。

“这个决定,让工委会主席李雅发添加天气因素的压力,但这昭示了不止培中能经历风雨,`培风人’个个都能经历风雨。”

她披露,培风爱校献金活动历史久远,54年前的师生献金为学校筹建水泥地篮球场,即现场中央球场的前身,当年的学生个人冠军,即现任副董事长拿督杨建筑。

“在半个世纪前,学校在发动爱校献金活动时,没有人会想到,像这样的师生捐献运动,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慢慢地变成了一种精神,一种爱护培风、保护培风的精神。”

她透露,培风师生自今年正月新春开始,展开了百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直到上个月的全校师生爱校献金,平均每名学生捐献250令吉,使得献金总额超越55万令吉。

史进福:看中对面地段• 培中拟建综合大楼

培风校友会主席史进福披露,校方看中培风对面的地段,希望能在该地段兴建综合大楼,让高中部或初中部搬迁。

他坦言,钱筹的越多,董事的担子就更大,因为每一分钱都必须构思得宜,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

他表示,筹款将用于母校未来1020年的发展趋势,协助解决校舍不足的难题,期许两座综合大楼和购置周边校地能早日实现,培风的发展必须有梦。

史进福指出,四地校友在90週年校庆献上500万令吉大礼给母校后,今年全力配合董家教发起的“百年树人感恩情,千万大礼献培风”的3千万令吉筹款目标,将母校未来的发展,视为校友的共同使命。

培风代表教育品牌

“培风校庆是甲州华社的一件大事,100年走来,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培风儿女,`培风’这个名字,代表一个教育品牌,是家长的希望。”

他表示,“为培风奉献一天”的商家筹款义卖将持续到年底,希望能有更多商家共襄盛举。

李雅发:露天晚宴• 天气闷热未影响心情

筹委会主席拿督李雅发形容,虽然在中央篮球场举行的露天晚宴没有冷气,出席者感到闷热,但人人心繫一起,情牵培风,心情欢喜。

他表示,培风世纪晚宴是古城文教界一大盛会,由于礼堂只能容纳180席,因此将晚宴设在露天。

他透露,筹委会考虑到天气因素,进行了预备方桉,所幸天助培风,使得晚宴顺利举行。

他感谢4家酒家联合报效全场桌席、福美公司报效全场矿泉水和健力士英格与皇帽啤酒的资助。

筹获1100万离目标尚远

星期日晚的“爱我培风,世纪晚宴”,是培风校庆的其中一项压轴。

单单一晚,这项在露天中央篮球场筵开350席的晚宴,为培风百年鹏飞基金筹获逾20万令吉,使得该基金目前筹获1100万令吉,惟距离3千万令吉的目标尚远。

晚宴原本筵开300席,由4家酒家联合赞助,分别是露夜园酒家100席、林镇籓酒家100席、北京楼鱼翅海鲜酒家50席和珑华酒私人有限公司50席,由于现场反应热烈,又加多50席。

晚宴的节目表演丰富,几乎由在籍培风生包办,包括气势磅礴的24节令鼓、培风百年校庆吉祥物小培小风迎宾、迎宾舞、华乐演奏、弦乐团、合唱团演唱百年主题曲及来自中国的女高音演唱等。

冯秋苹和甲州华教元老林源瑞主持切寿桃仪式,从大寿桃中分出100粒小寿桃,寓意庆祝培风百年。

大会司仪指出,培风百年鹏飞基金的其中2千万令吉,将用于寻找合适校地兴建校舍与综合大楼,因为培风目前校舍不足,每年只好拒收500名小六毕业生。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