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霹董联会大换血 李官仁掌舵

 


2013/06/03 东方日报/国内版


霹雳华校董联会2013年至2014年新届领导层诞生,由李官仁
(前排左5)担任主席。前排左起许宗祺、练金华、
陈崇凑、张华、陈锦亮及王立光。
(怡保2日讯)霹雳华校董联会大换血,于今日进行的20132014年复选会议中,前理事拿督李官仁中选为会长,前任会长陈锦亮为首的原班人马,大部分落选!

续上週日(526日)会员大会及初选之后,今日在霹雳董联会会所举行的复选会议中,主席、第一副主席、第二副主席、总务和副总务的职位,皆出现有2个提名人选的竞选局面。

经过17名出席理事和代表作出投票决定后,李官仁共以11票击败陈锦亮中选,而原任的第二副主席拿督陈崇凑在这次复选中,跃身为第一副主席,他以10票,將获得7票的前第一副主席刘东海拉下马。

原任理事落马

儘管刘东海再次被提名竞选第二副主席,但还是不敌王立光。原是副总务的练金华则打败前总务李汉基中选为总务,而胡森源则击败黄亚珠,中选为副总务。

值得一提的现像是第一、第二副主席、总务、副总务的中选者,一律获得10票,而落败者都是获得7票。反观財政和副財政职,却没有出现竞爭,继续由许宗祺和李国阀蝉联。

关中课题闹分歧

整个复选会议耗时两个多小时,其中,代表怡保育华小学的李汉基和太平华联国中的林荣华皆缺席,并分別委派代表参与投票,不过,只有林荣华所委派的代表可以投票。

针对此问题,临时大会主席拿督张华表示,根据会议常规的选举条例,中选的理事必须以学校单位为主,若理事没有出席,应由学校董事长来信和委託代表出席投票才算合法。

基于林荣华是华联国中董事长,所以他委託的代表蔡龙声可以投票,反之不是育华小学董事长的李汉基,则无法通过其代表陈桂生投票。

当复选完毕后,理事们也针对关中课题发表看法,并针对关中批文一事出现意见的分歧,其中有人拋出了一句话指关中风波是董总的问题,导致3名理事不满而步出会议室。

后来有人打圆场说关中与董总已计划开会商议关中的问题,所以应该交由两个机构来处理。

承诺不会偏帮政党

为马华党要的新任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强调,教育不应该被政治化,因此,他也不会偏帮任何一个政党。

他在中选后致词时表示,不过,相信华社可善用政治管道向教育部爭取华校的发展。

他过后也宣佈委任理事何有明为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林荣华为国民型中学发展工委会主席,及他本身则临时担任独中发展工委会主席,直到挑选出合適人选为止。

现年61岁的李官仁,目前是益智华小董事长,也是霹雳州马华公共投诉及投诉局主任,以及马华华都牙也区会署理主席,並于2004年中选为端洛州议员。李官仁是在2005年张华当选霹雳董联会主席时,成为该会的理事,而于2009年期间,李氏曾扬言,指为了尊重胡万鐸,萌生退出董联会念头,以免董联会被指政治色彩浓烈被误解。

当时李官仁曾引起爭议,被指会引起连串效应,因为尚有数位理事也有政党背景,然而,李官仁最终並没有辞掉理事职。

(转载自:东方日报)



李官仁掌霹董联会 陈崇凑 王立光任副手

2013/06/02 中国报/ 霹雳.

(怡保2日讯)霹雳董联会2013-2014年新届理事名单出炉,拿督李官仁当选为主席,陈崇凑及王立光分別出任第1及第2副主席。

霹雳州董联会今日在该会所举行复选,共有16名理事出席,缺席者计有李汉基及林荣华,他们分別由陈桂生及蔡龙声代表出席。

复选由该会理事会选举临时主席拿督张华主持,复选顺利进行。

该会今日共选出7个职位,包括:主席、第1副主席、第2副主席、总务、副总务、財政及副財政。

其中,財政及副財政在无人挑战下,顺利通过,而11位在初选中脱颖而出者,则成为当然理事。

冀和气解决关中课题

该会新任主席拿督李官仁当选后,便召开第1次理事会议,並在会议上提出议决案;在近期內致函董总,希望董总与关中勿再针锋相对,而是尽快坐下来商討解决方案。

李官仁提出该议决案后,理事也纷纷提出各別的意见。

黄亚珠认为,大家应多去了解关中课题,而给董总的信函在擬好后,也要给理事通过。 

此外,李官仁也在会上委任5人出席即將来临的董总中央理事会,包括他本人、第1及第2副主席、总务及张华。

另外,李官仁也委任何有明为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林荣华为国中发展工委会主席,而他则暂时担任独中发展工委会主席,直到挑选出合適人选为止。

李官仁︰太浓厚政治色彩· 勿带入霹董联会

李官仁说,为了华教的前途,希望勿把太浓厚的政治色彩带入霹州董联会,而他们也会配合董总的大方向及大原则,为华教贡献。

“董总大方向是以独中为主,而教学媒介语为华文及统考则为基础。”

他说,虽然他们会跟隨董总的大方向,但仍希望总董可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另外,李官仁说,他们会在下一次的会议上委任5名委员,让他们深入一些乡区华小,拉近霹州董联会与乡区华小的关係。

他说,他们会拜访全霹雳的186间华小、9间独中、17间国中,並委任何有明为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与霹雳董联会的集体领导,將可拉近186间华小的关係。

“国中也面对如华文课只有3节的问题,这要通过政党的影响力去爭取。”

他希望董总勿偏向任何政党,无论谁当政府,都要通过合法的程序爭取。

(转载自:中国报)